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老翁受困神秘声音 称大脑被政府秘密控制

  老翁20多年受困神秘声音 坚信自己沦为军方试验品

  “美国政府偷偷控制我的大脑”

  在影片《黑客帝国》中,人们从出生到死亡都被电脑网络“矩阵”所控制。而最近,一群美国人则坚信美国政府曾将声音传入他们的大脑,试图控制他们。

他们也许有些癫狂,但是,五角大楼确实已在研发实现“传音入密”的武器。

  起因:陌生女子一指引发噩梦

  20多年来,现年70岁的哈兰·吉拉德一直为大脑中出现的奇怪声音所困扰,这些声音嘲笑他、折磨他、打击他。他向人倾诉,却遭人奚落;他多方奔走,却求告无门……

  事情还要回到1983年,当时吉拉德是洛杉矶的一名房地产开发商。风流潇洒的他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然而有一天,他在街头遭遇一名神秘女子。这名女子驾车疾驶而至,在他面前忽地停下。出人意料的是,这名女子竖起一根手指,向他指来。不等吉拉德做出反应,神秘女子已经驾车绝尘而去。

  从此,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吉拉德开始在晚上看到有人在自家窗下奔来奔去,感觉他的邻居似乎在监视他……

  寝食不安的吉拉德苦恼不堪,向身为职业心理专家的女友求救。女友认为,吉拉德衣着得体,从不拖欠账单,除了有自称受到监视的类似幻想外,他一切正常。她安慰吉拉德说,人过中年,已经与精神病无缘了。

  女友一席话,使吉拉德如释重负。几个月后,一切都烟消云散,生活重新归于平静。

  现象:脑中不断出现古怪声音

  1984年,吉拉德厌倦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毅然重返校园,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园林设计专业硕士学位。他憧憬着有朝一日设计出风光如画的园林,让人们倘佯其中,尽享天伦之乐。

  然而,就在吉拉德为实现个人理想而努力读书的时候,他的大脑中突然开始浮现出奇怪的声音。他细细分辨,发现那是几个男子的不同声音。他甚至可以想象出这些声音来自何处:四个陌生男子围坐在一个录音间,一边喝啤酒,一边向他说话。

  他们肆无忌惮地奚落他,问他是否还以为自己一切正常,暗示他快疯掉了;他们还讥笑吉拉德的同学,称一名超重的白衣女同学犹如一台冰箱。

  就这样过了6个月,他们又向吉拉德发问:“吉拉德先生、吉拉德先生,你为什么还不死啊?”

  吉拉德说,一开始,神秘声音一天折磨他两到三次,后来变本加厉,几乎连续不断,令他痛苦不堪。

  调查:自认陷入“电子集中营”

  1988年,吉拉德取得硕士学位。这时,他的老父亲突然去世,吉拉德继承了一大笔遗产,足令他今后衣食无忧。

  此后,吉拉德发誓要把折磨自己的这一切查个水落石出。他经常前往华盛顿查阅有关大脑控制的政府文件;他还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征集有类似遭遇的难兄难弟,并找到了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人,也越发相信自己正陷入一个无形的“电子集中营”当中。

  在漫长的调查过程中,吉拉德惊讶地发现,在20世纪50年代,中央情报局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向一些人下了迷幻药,对他们进行流氓般的大脑控制试验。

  美国作家斯奇瓦兹《绝密武器》一书曾披露,从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末,中情局专家梦想通过迷幻药或催眠法,彻底控制他人大脑,使其沦为美国的间谍工具甚至杀手。许多美国人成了这项卑劣计划的实验品,其中甚至包括两名7岁的女孩。但中情局官员对此矢口否认。

  吉拉德认为,美国不仅研制了能控制人脑的武器,而且在20多年前就拿他开练了。可是,美国政府折磨他能得到什么呢?吉拉德从过去的历史中找到了解释:美国政府在冷战期间曾对几十名不知情的人进行了辐射试验。吉拉德现在相信,他也沦为了美国政府的试验品。

  少数美军方人士鼓吹大脑控制论

  在一本学术著作中,吉拉德得知,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军事研究员在上世纪70年代曾通过微波尝试向人们的大脑发送语令。

  吉拉德认为,美国前中情局人员约翰·亚历山大是应该对他大脑中声音负责的具体人物之一。亚历山大是前美国陆军特种兵,曾参加过越战。

  亚历山大退役后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工作,与美国著名的军事和政治领导人交往密切。偏爱奇特武器的他1980年在美国陆军杂志发表了题为《新精神战场》的文章,宣扬美国需要控制大脑的武器。这被吉拉德等人抓住把柄,认定他与当局合谋对平民进行大脑控制。

  亚历山大痴迷于探讨利用电子技术改变个人行为的可能性。他曾表示,对那些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囚犯,与其关他们一辈子,还不如对他们进行“电子改造”。这样他们即使获释也不会卷土重来。他认为,要在技术上做到这一点,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对于控制人的大脑是否符合伦理道德的问题,亚历山大曾微笑着把双手放到胸前,一只手代表思想自由,另一只手代表目前的反恐战争,而前者的位置低于后者,他以此来暗示反恐战争比思想自由更为重要。

  作者: 麦客(中国日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