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指震荡大 投资机会多盘面直击

  回顾这三周来的走势,可以看到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大盘表现出宽幅震荡。

  在股指上,沪综指一天上涨或下跌百点多了起来;就量能而言,两市成交不断放大,每天接近1500亿元;在个股上,贵州茅台已经跨过了百元大关,但还有不少的股票在2元上下徘徊。

笔者认为,市场在走向成熟,在这样一个超级牛市中走向成熟就必然伴随着分化,而且这一格局还会继续下去:

  股指震荡幅度会加大

  2007年中国金融市场波动将加剧,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会进一步加大,不排除美元兑人民币单日波幅扩大,人民币在波动中可能升值3%至5%。货币政策则会稳中趋紧,除继续使用公开市场操作、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定向票据等方式回笼流动性外,有1至2次加息的可能性。

  此外,股指期货何时推出,怎样推出以及相关政策的配套情况,都悬而未决。2007年股市将成为机构投资者战场,中小投资者将面临着不少选股方面的困难,股市在上涨的大趋势中波动性将明显增强。

  随着资本市场规模的扩张以及跨市场参与者的增多,资金在股市和债市之间的流动将更为顺畅,股市与债市相互影响将逐步加大。这些使得股指的震荡幅度会加大。

  市场做多气氛热烈

  近期沪综指创出2870点的历史新高后,由于权重贡献占到四成的银行股进入调整,使得指数失真现象加剧,一度形成指数回调而个股大面积走强的局面。

  相比之下,深成指接连创新高站上8000点,更能反映做多气氛热烈、投资者信心十足的真实情况。节后第二周市场大幅回调,一方面是出于投资者对高层是否会提示投资风险而有所表态的担忧;另一方面,港股率先下挫破关两万点,也引起估值比较的争论。现在A、H上市公司的股价联动明显加强,中国人寿高定位也进一步说明了此点。

  耐心持有成长品种

  既然震荡幅度加大,那投资者在操作方面应该注意哪些呢?笔者认为,首先要明确当前牛市是以人民币升值为背景,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成长性为支撑,结合股改等制度性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股价的走高应该说是以理性价值重估挖掘为基础的,与过去的坐庄锁定筹码拉高股价有本质不同,例如同样涨上百元的贵州茅台和当年的亿安科技在基本面成长性方面就不可类比。所以投资者应当潜心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耐心持有成长品种,如近期煤炭、火电、科技股(电子元器件类)、医药股(医药连锁、批发)、交通运输股中的强势股,方能与牛市行情共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