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4位志愿者黑龙江护虎 今日进山清套

  从1月22日到25日,我省4位护虎志愿者将每天登上黑龙江穆棱县的雪山林场,清除威胁东北虎生命的非法捕猎套。据了解,1月20日,他们已经初次进山,共清除6件捕猎套。

  4位志愿者于1月19日到达穆棱县,经过1天的培训后,4人于20日进入附近的高山林场,1天时间里4人共清除6件非法捕猎者设置的铁丝套。

昨天,4位志愿者给当地百姓进行环保宣传。今天开始到25日,4人将每天登上不同的林场,清除山里的捕猎套,为濒危的东北虎清扫家园。

  志愿者张小姐介绍,当地最低气温在零下25度左右,积雪能没到膝盖。“我们非常幸运。今年是暖冬,否则气温会更低,积雪还要更深。”在1月20日的巡山中,4人看到了马鹿、野猪等大型兽类的足印,清除的6件捕猎套都是狍子套。据介绍,东北虎被这些套子套住,很难有生还的可能。

  志愿者申小姐说,当地居民反映穆棱地区曾有东北虎出没。“东北虎在中国只有20只左右,如果能见到那真的是非常幸运。”当地林业部门也告诉几位志愿者,遇到虎等猛兽时,千万不能转身逃跑,要面对着野兽慢慢后退,直到退出视线才转身。此外,有的志愿者还携带户外胡椒粉、闪光灯等,“真正到了危险的时候,可以以此迷住野兽的眼睛和鼻子。”(项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林东北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