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肥东挖出战国士大夫墓 出土文物40多件

  近日,在合宁高速铁路肥东龙城段,工作人员在取土时发现一战国时代早期的墓葬,经过考古人员抢救性发掘,昨天该墓葬发掘结束,不仅出土青铜鼎、青铜壶等珍贵文物40多件,而且在墓葬中还发现三具殉葬者的尸骨。据考古人员介绍,这是继六安城西二号墓发现两具殉葬尸骨之后,我省第二次发现的人殉墓葬。

  据省考古研究所的李德文队长介绍,该墓葬是合宁铁路施工人员在附近一取土场取土时发现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性发掘,他们发现墓葬呈长6米、宽6米的正方形,墓葬中的随葬品排列整齐,有青铜鼎、青铜壶、青铜蛊等青铜随葬品数十件,其中造型讲究的青铜鼎就有四件,其他青铜器物都呈双数。李队长说,根据这一情况他们确定墓主人应该属于士大夫级别。随后,考古人员又发现车马器、马衔等随葬品共计40多件。

  墓葬中除了墓主人的尸骨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三具不同形状的尸骨。考古人员根据现场的情况判断这三具尸骨应该是殉葬者的。考古人员推测,这三具尸骨可能是墓主的妻妾或者侍女,根据尸骨呈现出的状态判断,三人应该是被杀死后埋进墓葬的。(黄瑞莉、王素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考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