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谎称香港游却是梅沙购物

  谎称香港游却是梅沙购物

  冒牌旅行社竟将游客丢在半途不管,有关部门表示外地户口不可办港澳游谨防上当

  深圳商报记者张家彭文/图

  本报讯“自己工作忙,就让亲朋去参团旅行,没想到遇到了一家冒牌旅行社。

”家住南山的陈小姐昨日向本报反映,她的亲朋报名参加的是“香港一日游”,却被导游带到了大小梅沙专门购物。一路上导游为推销商品,连恐带吓,最后竟将旅客丢在半途不管了。陈小姐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其他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街头派发的旅游宣传单,以防上当。

  外地客误入“香港一日游”

  陈小姐说,她家最近来了几位从湖南家乡来的亲朋。上周六,他们在华强北地铁口遇到有人散发宣传单,说可以给异地户口的人办理“香港一日游”。陈小姐因工作忙,几位亲朋又很想借机去香港看一看,便打算参团去旅游。

  宣传单上提到,持异地户口的人去香港,超值游68元/人,豪华团100元/人,并说明费用包括交通费、导游费等。陈小姐有点不放心,特意打电话给对方问道,旅游中会否强制购物?对方回答说“不会”,并告诉她如果不放心可以旅游回来后再付钱。陈小姐将信将疑地替三位亲朋报了名。

  游客不购物甩在半途

  第二天上午,陈小姐的三位亲朋到上海宾馆对面的一家加油站附近上了车,当时车上参团旅游的人数有13人。车子一直往东行,走马观花看了大小梅沙后,导游将车上的游客带到一个不知名的村子里,那里有几家专门卖首饰、手机和数码产品的店铺。

  在这些店铺里,导游不断地向游客推销各种商品。据陈小姐亲朋说,导游一路连哄带骗,软硬兼施,他们没办法花800元买了一台数码摄像机。但导游却说这台摄像机不能连接电脑,让再买一台价值4000元的摄像机。

  陈小姐说,在购物的过程中,她的几位亲朋逐渐发现其中有诈,团员中有一人可能是个“托”,总是劝说买这买那。看到陈小姐的三位亲朋并不想买那台价值4000元的摄像机,导游连同其他人强制要求陈小姐的亲朋退回了那台花800元买的摄像机。

  因识破骗局,陈小姐的三位亲朋加上另两名团员再也没有购物。见在这几人身上已“无利可图”,导游找个借口,把几名游客甩在半途上,带着其他人继续“购物之旅”。

  谨防冒牌旅行社

  记者见到这张宣传单上冠冕堂皇地标明是“中国国际旅行社”,并醒目地写道“深圳市旅游局指定内地人员赴港澳游专业正规合法接待旅行社”。记者按照宣传单上的电话打过去,一男子所述的情况与陈小姐反映的一致,异地户口的人照样可办证赴港游。

  昨日,记者从正规的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国旅新景界)获悉,他们已接到不少人的咨询电话,估计有不少游客上当受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异地户口的人在深不可办证赴港澳游,凡说可以的都属骗人,而且旅行社总部也根本不是宣传单上所标明的边检大厦。

  市旅游局质监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街头散发传单坑蒙游客的行为,他们一直都在查处。但这伙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外地来深游客对此一定要高度警惕。希望市民要到正规旅行社参团,防范上当受骗。(请陈小姐领取报料奖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拉·.. | 小姐好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