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胜算几何?(图)

  这是1月20日在希拉里·克林顿的网站上拍摄的她宣布准备参选美国总统的照片。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她将成立一个“探索性”委员会,为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作准备。希拉里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宣布准备参加总统竞选的前总统夫人。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日前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同其他民主党人相比,希拉里似乎拥有“巨大优势”:比如,她竞选经验丰富,掌握广泛的筹款网络,作为第一夫人在白宫生活八年,耳闻目睹许多“治国方略”,拥有大量女性选民支持等。
不过,所有这些都不能确保希拉里一路凯歌杀入白宫。这位参议员现在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包括走出伊拉克战争困境和全民医疗保险制度这两个棘手话题。更重要的事,现在民主党内群雄并起,争夺总统候选人的活动提前开展。希拉里曾私下承认,赢得党内提名比最终击败共和党人入主白宫更让她焦虑。

  《纽约时报》报道,刚刚进入2007年,众多民主党人就开始为2008年的总统大选作准备了。这种史无前例的“先下手为强”现象效果很难预料,未来400多天将成为这些民主党人能否杀出重围的关键时期。目前,除希拉里外,以利诺尼州参议员奥巴马、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也都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说来有趣,希拉里希望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奥巴马和理查德森打出的口号则是成为美国首位黑人和西班牙裔总统。今后,在上次大选中失利的参议员克里、前北约盟军司令克拉克,甚至前副总统戈尔都有可能再来“凑热闹”。

  同以往民主党党内提名争夺战不同的是,本次总统候选人之争可谓“势均力敌”,参战各方都是久经美国政坛沙场考验的“老江湖”和党内精英。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外,2004年克里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参议员拜登多迪同样“来势汹汹”。一些接受采访的民主党支持者表示,自己要充分利用未来几百天的时间耐心观察,仔细揣摩这些候选人的优劣才能决定自己的最终取舍。对希拉里来说,她必须要让美国人相信,自己具有担当战时统帅的能力,更要通过在伊拉克问题上表现出坚定果敢的信念来赢得选民支持,更要注意自己在参议院里的一举一动。

  对希拉里来说,她要让选民相信,2009年入主白宫的“女克林顿总统”能给美国带来更多成功而不是阴影和丑闻。希拉里宣称,从2000年开始,自己两次在纽约州竞选联邦参议员获胜的经历表明,她很了解共和党人的运作方式,而且找到了他们的“软肋”。同时,她还要对外界证明,自己不是批评者所说的那个“激进自由主义者”,或者是准备在道德问题上打折扣的野心家。希拉里强调,自己如果当选,将“坚定务实地改变”现行国家政策。同时,她还要公开为丈夫克林顿在自己竞选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巧妙定位,否则必将遭到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

  对希拉里来说,克林顿既是杀手锏也是“累赘”。比如,在竞选期间,如果克林顿总站在希拉里身边将会掩盖她的光芒。如果克林顿代表希拉里独自出场,那就好像是他在争取第三个总统任期一样。如果他不在公众的面前出现呢?选民们肯定会再次开始猜测希拉里的婚姻又遇到危机了。希拉里选择在周六公开自己的竞选纲领也很有策略。一般来说,这个时候美国政客们多处在休息状态,如此一来她就能利用新闻来大做宣传了。在听取布什总统发表的本年度国情咨文后,希拉里将赴各地展开第一轮宣传活动,为自己拉票造势。同时很可能要开始对白宫政策展开评说。

  希拉里有几件其他对手不具备的法宝。一是她几乎尽人皆知的名字,二是其良好的资金募集运作体系,三是广大女性选民的“跨党派支持”。由于上次美国总统大选中参加投票的女性数量远多于男性,这相对增加了希拉里的政治优势。目前,希拉里并没将自己称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的“领头羊”。不过,据《华盛顿邮报》开展的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内部的支持率高达41%,而奥巴马则只有17%左右。在共和党阵营里,前纽约市长朱立安尼和参议员麦凯恩名列前茅,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那么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将出现两个“纽约男女政客对决”的有意思场面。

  希拉里1947年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毕业于耶鲁大学,曾在美国会众议院工作,后被评为全美百名杰出律师之一。在1992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希拉里是丈夫克林顿最重要的政治顾问之一,为其竞选成功出谋划策,并帮助克林顿在1996年取得连任胜利。1998年克林顿因绯闻面临弹劾期间,正是在希拉里的坚定支持下才算度过难关。当克林顿即将退出政治舞台之际,希拉里于2000年走到台前,成功当选联邦参议员并在去年11月获得连任,一步步为自己重返白宫打下坚实政治基础。(人民网1月22日讯高轶军)

  希拉里宣布准备参加下届美国总统竞选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 潘云召杨晴川)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她将成立一个为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作准备的“探索性”委员会。

  美民调指民主党明年有望入主白宫 希拉里胜算大

  中新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盖洛普民调公司总编辑弗兰克-纽波特18日指出,据该公司民调和研究结果显示,民主党将有机会赢得2008年总统选举。而最有可能胜出的是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或奥巴马,共和党方面则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或联邦参议员麦凯恩最有希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华盛顿 | 探索 | 理查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