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警政署”争取升格 警察称谓颇有日本味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警政署”全力推动修改新职称,在已出炉的建议报告中,未来“警政署长”将改称“警察总长”,一般警察改叫“警务佐”。但新职称多到让人记不住,也引发了正反意见的大讨论。

  据报道,台“警政署”极力争取升格,要将“警政署”改为“警察总署”,与台当局“内政部”等“部会”同等阶层,但案子还没过,“警政署”已经展开了警察正名的草案。

  根据这项新职称草案的内容,未来台湾的“警政署长”将改叫做“警察总长”;台北高雄两市的警察局长将改做“北高警局警察长”;刑事龙头的“刑事局长”也将改名“刑事警察长”;其它县市分局长,包括“警政署”所属机关主管,也改名“警务长”;台北高雄两市刑警大队长则变成侦查长。

  此外,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基层警察的名称也有变动,原来的巡佐和刑事小队长全部加上“高级”2字,变成“高级警务佐”,一般警察叫做“警务佐”,听起来颇有日本警察的味道。

  因此有人批评,不仅新职称多到让人“雾煞煞”,很多职称都冠上“高级”两个字,好像电器用品,通通都高级,但是多了高级警察,能不能有高级治安,应该才是重点。(赵静)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