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绿营新“世代论坛”称应进行所谓“第三共和修宪”

  中新网1月22日电由民进党新生代组成的“世代论坛”发起跨党派的“修宪”运动,提出所谓“第三共和修宪”,主张“总纲”不动、“中央政府”体制采取“议会内阁”制、“国会”选制采联立式单一选区两票制、“宪法”本文“公投”以及降低“修宪”门坎等,希望藉由第八次“修宪”,彻底解决台湾政治乱象。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世代论坛”21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研讨会,发表所谓“第三共和修宪”说帖,邀请包括前“中选会”主委黄石城、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沈富雄等人参加,原定也应允将出席致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因临时有事取消行程。

  “世代论坛”召集人周奕成称,由于第七次的“修宪”有许多窒碍难行之处,提供了第八次“修宪”的契机和动能,希望“第三共和修宪”能经由讨论之后,凝聚全民共识,由“立法院”下会期可以提出“修宪案”,于年底“立委”选举合并“公投”。

  “世代论坛”主张,台湾应该进行所谓“第三共和修宪”,提出“总纲”不动、“中央政府”体制采“议会内阁”制、“国会”选制采联立式单一选区两票制、“宪法”本文“公投”以及降低“修宪”门坎等五个原则。在程序上,则应由政党领袖、“国会”领袖、社会意见领袖以诚信共同主导,以“修宪”五原则为共识基础,“修宪”条文则由“立法院”各党团进行协商。

  “世代论坛”称,如果“修宪”能成功,则从“宪法”的正当性来源(公民复决)、“中央政府”体制(“议会内阁”制)、政党体制(良性政党竞争)以及社会结构(打破蓝绿对立、重塑社会分歧),都足以称为新的“共和”,这就是所谓的“第三共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