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东莞5年将密布10万电子眼 覆盖社区出租屋

  视频监控点要进社区出租屋

  东莞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开通运行,5年内将密布10万“天眼”

  本报讯 未来5年内,东莞大地上将安装10万“天眼”,视频监控点不仅将在大型公共场所、主要街道安装,而且还将延伸到社区、出租屋等治安重点部位。

1月19日上午,东莞举行全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首期)正式开通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德兴一起按下了系统启动按钮。市领导李毓全、黄双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安装“天眼”刑案下降三成

  据了解,东莞市视频监控系统去年8月开始建设,承建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东莞分公司调集了1000多名工程师投入系统建设。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公安局确定2183个监控点的位置,电信公司已经安装监控点近2000个,开通了1473个,25个机房的装修和设备调试工作全部完成。目前二期扩容镇街的220个点建设正在进行中,扩容部分主要集中在黄江、樟木头、长安、厚街、常平、东城等6个镇街。

  据介绍,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东莞市科技强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较早的莞城为例,其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利用系统抓获未发犯罪嫌疑人275人,打掉犯罪团伙9个,提供案件线索147条,破案98宗。2006年,莞城刑事案件比上年同比下降34%,“两抢”案件下降36%,盗窃机动车案件下降了41.5%。

  未来将“四台合一”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在讲话时表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东莞市科技强警的主要措施之一,一些镇街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启用后,路面“两抢”案件明显下降,该系统为公安部门监控、取证等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有力地促进了东莞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他还透露,市政府计划5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0万个视频监控点,不断扩大监控范围,进一步提高警队工作效率,东莞不仅将在大型公共场所、主要街道安装视频监控点,而且还将延伸到社区、出租屋等治安重点部位,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震慑力度。

  东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透露,这套系统未来将按照“四台合一”的标准建设,即将110、119、120、122四套系统功能组合起来,让这套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李阳)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