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陕西史德镇村村升国旗 意在激发农民爱国热情

陕西史德镇村村升国旗 旨在激发农民爱国热情

昨日上午,礼泉县史德镇八一村近200名村民参加村中升国旗仪式。本报记者 杨怡 摄

  新农村建设新鲜事 众村民自发升国旗

  礼泉县史德镇“村村国旗飘”(图)

  昨日上午,礼泉县史德镇八一村近200名村民参加村中升国旗仪式

  本报记者 杨怡 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 杨怡)“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冬日的寒风中,国旗在两名旗手的护卫下徐徐升起……这个升国旗的场所不是在机关、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而是在关中腹地的一个普通农村。

昨日上午9时,礼泉县史德镇八一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国旗仪式,参加仪式的是自发而来的近200名村民。

  国旗升起 村民高唱国歌

  “走,升国旗去!”步入隆冬季节的关中大地,清晨时分寒风刺骨,可是寒流挡不住八一村众村民的脚步。迎风的脸冰冰冷,心里却暖融融。近200名村民汇集到村中央广场,为了不错过仪式,许多人骑了摩托车赶来,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天真可爱的孩子,大家自觉地排好列队,迎接这一庄严时刻。

  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出旗!”主持人一声令下,四名穿着统一、戴白手套的青年男子各执国旗一角,昂首挺胸迈入广场中央。“升旗、奏国歌!”国歌声通过大喇叭,传递到八一村的每个角落,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伴随着国旗升起,村民们高唱国歌,许多人眼含热泪,爱国之情在这一刻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史德镇,这个近五万人口的礼泉第一大镇,村民们自发,镇党委、镇政府引导,已让全镇14个行政村“村村国旗飘”。

  国旗下讲致富经验

  “我们都是自发来参加仪式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67岁的赵德财老人激动地说,“现在电网改造不要钱、政府修路不要钱,还免了农业税……”赵德财老人掰着手指向大家述说党的惠民好政策;75岁的赵万林老人说出了肺腑之言:“升国旗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还为村民提供了致富交流的平台,群众真心地拥护啊!”

  八一村村支书金哲民介绍,从去年12月10日起,每逢周日,村里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最多时有600多名村民自发参加。由于近来正值水果销售旺季,村里精壮劳力都忙于销售,但这次男女老少也来了近200人。升国旗仪式的重要部分是“国旗下讲话”,内容不仅有政策宣讲、村务公开,还包括致富能手、贤惠媳妇等都要轮流在国旗下讲经验,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镇书记:升国旗比挂标语管用

  国旗在农村飘扬的创意来自于史德镇党委书记于峻苹。去年12月3日,于峻苹受“村村通公路”的启发,萌生了在全镇推广“村村国旗飘”念头,他的想法得到了各村的积极响应。目前,史德镇下属的14个行政村都有升旗台,已逐步规范了升旗时间、步骤和升旗程序。“‘村村升国旗’可以激发农民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民族精神。实践证明,升国旗比挂标语管用得多。”于峻苹高兴地说。

  近几年,史德镇两税取消,国家每年少收群众500多万元,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每年补贴130多万元,低压电网改造政府一年投资30多万元。鲜桃面积发展到1.5万亩,汇集世界优良品种20多个;油桃种植面积咸阳第一,鲜果贮藏5万吨;生猪发展3万头。尤其去年,仅3个月,把41.9公里的柏油路铺到农民家门口,让乡亲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