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孔女士埋怨找个窝囊丈夫 一场大病让她重新认识老公

  “如果不是这次住院,我可能要埋怨一辈子找了个窝囊丈夫。”昨日,家住芝罘区的孔女士和同事一起来到报社,向记者袒露自己对丈夫老于的新认识。她想通过报纸跟丈夫说声谢谢,同时,她还希望能给更多的姐妹提个醒:贫贱夫妻情更真,要珍惜平淡的生活。

  孔女士今年50岁刚出头,20多年前,她与于先生经人介绍走到了一起。丈夫性格内向,看上去老实本分。在那个年代,也正是这一点被她和父母看好,两个人相识一年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当时,靠着稳定的工资,两人的生活也算不错,不少同学和亲友都很羡慕孔女士一家的小日子。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孔女士的不少同学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这几年,有的人换了大房子,有的人则开上了私家车。再看看自己不太有“志向”的丈夫,就靠着那份不高不低的死工资,既不去炒股,也不考虑做点小生意,孔女士越来越觉得他人太窝囊,对老于牢骚的话也多起来。

  变化,发生在去年的8月份。一个中午,孔女士急着到嫂子家看望侄女,在环山路过马路时被一辆三轮车刮倒在地。送到医院不久,孔女士的身体就无法活动了,两腿失去了知觉,钻心的疼痛一阵阵从腰部传来。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她的腰椎出了问题。

  唯一的女儿在外地读书,父母年事已高无法陪护孔女士,照顾的重任落到了丈夫老于一人的肩上。由于孔女士下身失去知觉,端屎端尿成了老于每天的“必修课”。老于不仅无怨无悔地做这些,还经常为她擦洗身子,每天下班不管多累,都要为她按摩一个多小时。更让孔女士想不到的是,她一直认为心粗的丈夫,为她找来很多她喜欢看的书,原本话不多的老于甚至还每天给她讲几个笑话。自己一天天好起来,丈夫却一点点地消瘦下去,不少同事都说她找了个好老公。

  在丈夫的细心照料下,加上合理的治疗,奇迹终于发生了。去年10月底,孔女士不仅站了起来,而且已经能下地活动。后来,丈夫又陪着她每天坚持锻炼,她终于再次变成了一个健康的人。一场突然而至的大病,彻底地改变了孔女士对丈夫的认识,她自己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牢骚少了,性格变得开朗了,对很多事的看法越来越宽容。”

  孔女士说,这件事情让她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她再也不羡慕别人的富贵生活了,一家人健康平安,和和睦睦的比什么都重要,平淡的生活一样是幸福。记者金海善实习生 高梦婕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