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档案管理部门:有关规定待出台 解决档案补办问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魏曦实习生陈萍)发现自己的档案丢了,但询问多个单位,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法补办”,这让家住硚口区的詹先生近日颇为郁闷。

  詹先生反映,他1992年1月调到武汉市内燃机配件一厂,该厂被武汉机床厂兼并。

前段时间,他听说机床厂改制,到厂里询问,才知道自己的档案早已丢了,目前不知下落。记者经过调查,证实了詹先生反映的属实。

  武汉市劳动保障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称,在某些情况下,企业职工档案是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职工调动的依据,建议詹先生赶紧将档案再建立起来。

  对此,武汉市档案局法规处一位负责人称,职工近年来工作关系流动十分频繁,因少数企业管理不善,职工档案遗失的现象时有发生,投诉增多。

  该人士称,根据现行的规定,单位和个人造成档案损失的,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可给予行政处分、行政处罚,并责令赔偿。目前,该局正在和市人事局、劳动局研究,争取共同制定职工档案丢失的补救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武汉科..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