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民代推“排蓝民调”引起内部强烈反弹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王世坚等人日前提出“排蓝过滤式民调”,未料此举引起民进党内强烈反弹。民进党大佬沈富雄更直指这是民进党在衰退后,往极端操作手法靠拢的表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籍“立委”王世坚、蔡同荣等人日前提案,称为防止泛蓝选民影响民进党初选结果,在民进党下届“立委”提名初选中应采用“过滤式民调”,包括过去投票给泛蓝的选民,都应排除在民调样本之外。

  若民进党中央采纳“排蓝过滤式民调”,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将面临最大冲击。对此,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总召段宜康即不客气地说,提此案者是为了个人利益,企图排除绝大部分选民,是要把民进党逼到绝路,从而沦为台“立法院”最小党。

  民进党大佬、前“立委”沈富雄更批评说,民进党内有人提出这种提案,是政党(民进党)在衰退后,往极端操作手法靠拢的一种表现。

  据报道,民进党“立委”王世坚拟提案的“排蓝过滤式民调”,宣称有六十名“立委”联署。不过,出现在联署名单中的“立委”,有人连自己联署了什么内容都不知道,就签了字。有“立委”在获知题目设计后表示,如果题目是王世坚设计的那种版本,他们不能接受。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的名字即出现在联署名单中。不过,吴秉叡表示,当初提案拿给他时,他以为是之前民进党中央所指的“排深蓝条款”,才会签字。不过后来听完王世坚等人的新版本民调题目后则表示:“这样不行啊。”

  参与联署的民进党“立委”蓝美津也表示,她确实有联署,但不赞同这样的题目设计,因为她的支持者中,有中间选民,在“立委”选举施行单一选区制后,光靠深绿的选票,将无法当选。(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