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教师住房难 委员建议增“房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余亚莲 李国辉 王海波)昨日,教师住房难的问题,也受到与会委员的关注。“如今房价飙涨,但教师工资没涨,平均还是3000多元,住房公积金也依旧是几十元,很多老师只能租房住!”委员们建议,政府是否能考虑建些“教师村”,房子以成本价卖给教师,或者提高教师的住房补贴。

在昨

  日的分组讨论会上,据委员们介绍,目前,广州教师的住房补贴标准还是5年前的标准。“几十元、上百元的房补,不要说买房,就是对月供来说也是车水杯薪。”李立荣委员反映,“现在很多教师都觉得自己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因为他们的平均工资收入就3000多元,有的才2000多元,怎么买房呢?很多外来教师至今都是租房子住的,光房租就约千元一个月,占了月收入的近一半……”“没能安居,又哪能乐业?”张仲庆等委员认为,政府最好能对教师购房的意向进行摸底调查,然后按照学校的分布情况,在新、旧城区择地各建一批教师村,“实质上就是专门供应给教师的‘廉租房’或‘经济适用房’,以成本价,或者略高于成本价卖给教师们”。委员们还建议,政府也可以尽快增加教师的住房补贴,不过住房补贴的增幅一定要与目前房价的涨幅差不多。(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教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