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持枪匪高档小区设伏 两华人光天化日遭洗劫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该报16日接到一位居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地区的热心华人读者G先生来电,告知当日有歹徒闯入他的家中行抢。G先生还特意通过该报提醒旅非侨胞,不论是居住在较安全的附警卫小区,还是一般的独立式房屋,出门、进门前都一定要提高警觉,以免引狼入室。

  当天,G先生委托两位朋友帮他到家里喂狗,顺便运送一些物品,不料这两位朋友到达后,却在屋门前遭到数名武装歹徒埋伏,身上所携带的护照、钥匙、手机、钱包等财物全都在一、两分钟的时间内被抢走。

  当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两位受委托的华人前往G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别墅,通过警卫后来到G先生的住家单位,可能以为小区别墅安全性高,两人未加思索便将车库大门以及通往院子的入口打开,就在此时,一辆蓝色的丰田轿车突然从后方冲出,驶至两名华人的后方,堵住出路,两名非洲裔持枪歹徒迅速下车,将这两名华人拉到车库当中,并且要求他们蹲下,接下来将两人洗劫一空,最后还把他们驾驶的车也一并开走,整个案发过程费时不到几分钟,由于事发突然,加上歹徒作案干净利落,身手敏捷,两名华人也只能在惊慌失措中束手就擒。

  G先生在得知发生抢案后,除了立即报警,同时也对该小区的警卫感到相当不满,由于G先生所居住的是一处高级小区别墅,因此对于歹徒能够轻易通过警卫闯入小区感到相当震怒,经过一番交涉后,原本负责该小区保安的公司已经被正式淘汰,并以更具有公信力与办事效率的保安公司代之。

  G先生希望借着这个机会提醒众多侨胞,南非治安不好,不论大家是居住在较安全的附警卫小区或是一般的独立式房屋,出门、进门前都一定要提高警觉,左顾右盼,不要只顾着说话或过度松懈,除了应该注意是否遭到跟踪,还要确认四周环境无人埋伏,以免引狼入室,惹祸上身。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