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内贾德称美分化伊斯兰失败 卡塔尔支持伊朗拥核

  内贾德称美分化伊斯兰失败 卡塔尔支持伊朗拥核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周日表示,西方国家试图煽动和制造伊斯兰世界分裂的图谋已经落空。

  内贾德是在会见来访的卡塔尔外长哈马德—贾西姆时说这番话的。

他表示,伊斯兰国家要让全世界认清美国及其盟国特别是某些犹太国家的险恶用心,同时要团结合作,防止这些国家的阴谋得逞。

  他同时指出,美国近年来在中东地区的政策都是失败的,美国根本没有建设性的计划和战略,无法解决该地区的问题,他们所做的只是“在制造矛盾、分裂和毁灭。”

  内贾德还强调中东各国需要努力实现和平共处,他认为,只有合作能够使该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定,“伊斯兰国家应该加强合作,从而解决黎巴嫩、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问题。伊朗愿意从包括和平利用核能在内的各方面帮助中东地区的友好国家。”

  在谈到核能开发问题上,内贾德表示,伊朗不会屈服于来自美国及其盟国的压力。

  卡塔尔外长哈马德—贾西姆此次访伊是为了参加双边高级别会谈,他向内贾德转交了卡塔尔国王阿勒萨尼的亲笔信。

  贾西姆对当前中东的严峻局势表示关注。他谴责了部分国家在穆斯林世界制造分裂的行为,同时呼吁伊斯兰国家抵制这些阴谋。他强调,卡塔尔非常重视和伊朗的友好关系。此外,他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不会起到作用,卡塔尔将继续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

  相关新闻:伊朗沙特将加强双边关系 积极发挥地区作用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驻沙特大使穆罕穆德—侯赛尼周日会见了沙特王储苏尔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双方表示将加强双边友好关系,并强调要积极发挥两国在中东地区的作用。

  会见中,侯赛尼分析了当前中东地区的局势,呼吁伊朗和沙特加强双边关系。他表示,伊朗和沙特作为中东地区的大国,应当成为改变中东地区和穆斯林世界现状的重要力量。

  阿齐兹对沙特和伊朗两国间的友好关系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双边关系能够得到全面加强。他表示,“现在中东地区局势动荡不定,需要伊朗和沙特积极发挥作用。”(立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贾西姆 | 阿齐兹 | 穆斯林 | 哈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