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闯荡“骆驼市”的四种武器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再度上演“蹦极”。早市在房地产、钢铁、银行股领跌下,沪市早盘一度大跌近百点,而深市上午跌幅曾高达3.5%,但是午后风云突变,在权重股企稳后,各路资金再度杀回,两市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最终沪综指报收2756.98点,仅微跌0.79%,深成指翻红微涨0.20%,报收7790.87点。

两市成交1304亿元,较前日萎缩近15%。

  由于地产股、银行股的调整,近期A股市场一改前期的指数飙升的态势,出现调整的走势,从而使得上证综指的日K线出现筑顶的特征,因为在2600点至2800点之间屡屡出现天量般的长阴K线,就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市场调整的压力大增。

  牛市基础依然牢固

  当然,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不仅仅来源于技术面,而且市场方面也有诸多压力,一是基金分红所带来的抛售压力,因为单封闭式基金就面临着百亿元的分红的现金压力,这必然会加大基金等机构资金对获利丰厚且未来基本面面临着一定不确定预期的主流股予以减仓,这其实也是地产股突然暴跌的原因之一。二是主流板块在估值的压力下也欲振乏力,较为典型的就是银行股、石化股等一线指标股在盘中屡现大笔卖单,这也压抑着指数的运行。

  但是,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并不是牛市要结束的征兆,为什么?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市场主流热点的调整并不一定会带来大盘趋势的改变,就如同在近一年多的牛市里,先后有商业连锁、有色金属、酿酒食品、航天军工、银行、地产等诸多主流热点领涨过A股市场。但它们在一年的牛市周期中均出现过大幅调整的行情走势,并没有结束A股市场的牛市,也就是说目前银行股、地产股的回落可能也并不会结束A股市场的牛市。

  二是支撑A股市场的长期趋势的因素也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因为支撑A股市场的中长线牛市趋势的因素是中国经济增长、人民币升值、全球资产流动性过剩等,这些因素依然存在,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尤其是人民币升值因素更是如此,因为昨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如此来看,A股市场的中长线运行趋势也没有根本性的改变,短线领涨热点的回落改变的只是A股市场短期趋势,而短期趋势并不代表着长期趋势。

  指数调整个股活跃

  循此思路,笔者认为目前上证综指日K线图的调整可能仅仅是一轮牛市行情中的短期调整,而且A股市场的牛市经过一年多的演绎之后,也的确需要有一个短期调整以修复持续超买的技术指标,因此,大盘指数的确在近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调整趋势或者说调整行情的性质就如同去年5月中旬至8月底的那轮震荡走势。

  目前的调整并不会影响中长线资金的操作思路,反而会因为目前主流热点的调整而产生其他个股更为疯狂的走势。因为主流热点的资金一旦退出,就可能会将目光聚集到目前滞涨的一些基本面具有亮点的优质低价股中,从而产生出一轮新的牛市格局,即个股牛市,其实这已经体现在近期盘面中,那就是指数的无为掩盖不了个股机会的无限,昨日上证综指下跌21.92点,却有六成股票上涨,而两市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多达50余家也充分折射出这一特征。

  也就是说,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笔者有两个推论,一是牛市格局发生变化,即由指数的牛市转为个股行情的牛市,主要是因为银行股等一线指标股将出现调整行情。二是短期调整并不改变大盘的长期牛市趋势。在此背景下,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中小板块的高成长股,包括雪莱特、莱宝高科、山河智能等品种。一是目前低价优质资产股,包括2007年业绩有望大幅改观的个股,金果实业、双环科技、多伦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其中多伦股份的减持价格颇具看点,近期放量明显,短线机会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