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公交客流量六年来年递减3%至5%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鞠红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数量正在逐年减少。据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统计,近6年,哈尔滨市公交车客流量持续以3%至5%的速度逐年递减。

  据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上世纪末,哈尔滨市的公交车客流一直持续增长,尤其是1999年前后,客流量达到了顶峰。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哈尔滨市新增了一些公交线路,原有的线路多数也延长了运行里程,令公交线网分布更加均匀。但从2000年开始,哈尔滨市公交车客流量开始有了下降的苗头,并一直持续至今。据统计,近6年,哈尔滨市平均每年客流下降3%至5%。

  哈尔滨市民营公交线路因其车况好等因素,一直倍受乘客欢迎。但据一些民营线路负责人介绍,其客流下降也较为明显,如74路、83路、87路等线路,与6年前相比,一台营运车辆每天的营业收入下降了200元以上,可直接反映出客流量的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公交客流下降的主要因素。首先,近年私家车的增加,令一些市民基本告别了公交车;同时,一些乘客选择乘出租车出行,以缩短在路上的时间。其次,近年哈尔滨市客运市场愈加活跃,送子车、学校的学生接送专车、超市免费车等渐渐渗入营运市场,分流了公交乘客,市民对公交车的依赖程度降低,市民出行工具的选择更加丰富和灵活。另外,近年哈尔滨市商业发展迅速,商圈增多,超市开在居民小区里,市民就近购物,不需再乘坐公交车去买东西。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公交车客流量的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滨 | 哈尔滨..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