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艺术品拍卖,冰城市民不再当观众

  本报记者 徐建东 王静

  21日在友谊宫举行的嘉瑞2007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大连、天津和香港等国内各地收藏爱好者纷纷带来不少质地优良的艺术品前来拍卖。整个拍卖会预展的999件艺术品,有400多件被拍走,其中300件无底价艺术品全部拍出,购买者多数都是哈尔滨市普通市民。

  在这次拍卖会上,拍卖行在瓷器杂项和书画中选出了300多件起拍价为100元的艺术品。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辛柏祥告诉记者,这些艺术品是无底价起拍,拍品本身的艺术价值都远高出起拍价,之所以要进行无底价起拍,就是要调动哈尔滨市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收藏爱好者队伍中。

  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看到,由于一些艺术品的收藏价值远远高出起拍价,因此竞拍者之间竞争得十分激烈。拍卖师刚刚宣布曾任中国古代书画巡回鉴定组组长、著名画家谢稚柳的《花鸟四条屏》为无底价起拍,收藏爱好者便竞相“举牌”,很快从100元被叫到了3000元,最终被一位收藏爱好者以4800元拍得。同为无底价起拍的黄秋园的《山水》、唐云的《花鸟》、王子武的《鹰》,最终成交价均达到了3000元左右。

  据业内人士介绍,为了举办这次拍卖会,省收藏家协会和嘉瑞拍卖行费了很多心思。他们发现目前哈尔滨市的收藏者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相比有很大区别,绝大部分人从事收藏的目的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追求高雅艺术。

  拍卖过程中,市民们的表现都非常冷静,他们大多量力而为,衡量拍品的价值时不是看它有无升值空间、能否为自己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而是看自己是否真正喜欢这件艺术品,都希望艺术品给自己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因此他们对无底价起拍最感兴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有100多件艺术品仅以千元以下的价格被收藏爱好者拍得,更有不少人以300元的价格拍到价值千元以上的书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漫收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