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获赠食品安全书籍8.7万册(百城万店无假货)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记者龚雯、许志峰报道:为切实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农村居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商务部联合中宣部、科技部等12个部门开展了“三绿工程下乡”活动。

  一个多月以来,各地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向农民赠送食品安全科普书籍8.7万册,接待群众咨询2.2万人次,农民食品安全消费意识有了显著增强。

浙江、吉林、天津、青岛、南京等地加大生猪定点屠宰、农资打假、酒类流通管理和调味品市场整治工作力度,在专项整治中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84万人次,清查企业44.37万户,收缴不合格食品18.97万公斤,罚没金额169.34万元,依法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企业5947个,查处案件2819起,为广大农民创建了放心购物、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上海市建立农副产品采购基地,实现产销对接。吉林省加强绿色通道建设,疏通了农产品进城渠道。

  据商务部调查,总体看,农村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经营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善,农村食品安全状况有了较大的改进。但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散装食品比较多;供货渠道不清楚,“三无”产品在一些偏远地区还有一定市场;部分市场没有配备速测仪、陈列冷柜和保鲜设施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