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铜价回落 空调首闻降价声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兰大鸿)昨日,各大家电卖场及格力专卖店惊爆:格力空调降价了!从1月22日起,格力空调部分机型价格下调,5P柜机最高降幅达10%以上。这是在2006年度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导致各品牌纷纷涨价以来,空调行业首闻降价声。

  近年来,空调产品的价格一直是令人关注的话题,继2006年涨价风潮之后,在个别品牌已经或正在酝酿2007年再度涨价之际,行业老大格力却率先降价,其原因何在?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格力公司总经理喻筠。喻认为,此次部分机型价格下调的原因是空调主要原材料铜材价格回落了近10000元,成本的下降直接给空调产品价格下调留下了空间。但为何某些品牌的空调产品价格此时不降反涨?对此问题,喻未作正面评价,只强调格力作为空调行业的标志性品牌,必须坚持诚信务实的经营理念,承担引领行业回归理性的责任,并倡导用规模和技术创造效益,反对价格战,同时也坚决杜绝暴利行为。

  业内人士指出,产品价格随着主要原材料价格的波动而调整,其实反映的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价格的自然调控行为。至于成都市场空调产品为何同时出现涨价和降价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