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省直职工公积金贷款近6亿

  去年宏观调整政策频出,楼市屡受震荡,但记者22日了解到,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办理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一直保持较高量,每月为200~300户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仅12月份就为418户家庭办理了公积金贷款。

去年全年,省直住房公积金共为3338户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近6亿元,较2005年增长了近27%。

  根据统计,去年,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归集公积金近9亿元,20470人提取公积金(含销户),提取金额超过4.4亿元。

  从数字来看,职工购房越来越青睐公积金贷款。2006年该中心共发放公积金贷款3338户,金额58710万元,而2005年的数字则分别为2833户和46290.8万元,两者分别增长了近18%和26.8%。

  公积金贷款成职工购房资金筹措首选,与宏观调控政策不无关系。2006年,人民银行先后两次加息,此外,人民银行进一步推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市场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其他商业性贷款利率下限保持0.9倍不变。而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却并无明显变化。专家认为这是政府的一种政策倾斜,体现了国家在群众住房方面给予的福利。

  目前仍有不少市民认为“办理公积金贷款比较麻烦”。但据介绍,“其实比起普通住房商业贷款来说,公积金贷款可能只多了一个步骤,需要由中心对申请进行审批,但这一审批时间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