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第二大银行败诉 偿还中国企业38.8万元

  因无合理理由拒绝支付中国企业货款,韩国第二大银行友利银行于近日被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决败诉,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中国企业4.8万美元及相应利息,折合人民币约38.8万元。

  2005年,中国宣联公司向韩国一公司出口一批干蕨菜。

为使卖方及时收回货款,买方韩国公司于当年8月在友利银行开立以宣联公司为受益人的不可撤销跟单信用证,信用证金额4.8万美元。友利银行为该信用证的开证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宣联公司的寄单行负责通知、验单、审单等工作。但至当年9月2日,中行北京分行将单交寄出后,韩国友利银行却以信用证中存在不符点,韩国法院签发止付令等理由拒付该信用证项下款项。

  宣联公司诉至二中院,请求韩国友利银行及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共同返还4.8万美元及所生利息。

  中行北京分行辩解认为,自己从未向宣联公司或开证行作出过保兑的表示,也从未向开证行收取保兑费用,不应承担责任。韩国友利银行既未到庭也未提交书面答辩意见。

  二中院审理认为,韩国友利银行应赔偿原告请求数额的款项和利息。目前,法院正在准备通过外交司法途径向友利银行送达判决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联 |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