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交了城管罚款方能通过车辆年检?海口一市民质疑交警如此作法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交警代城管收取因违章停车而作出的罚款,是不是依法行政?今天下午,在海口市龙华区法院的法庭上,年过五旬的海口市民沈曙峰,就此问题与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的代理律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沈曙峰告说,2006年3月27日,当他来到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要求办理自己的车辆年检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这辆车有违章记录,须交纳罚款后才能通过年检。

经查,他发现自己这辆车有4次违章记录,其中3次是交巡警支队作出的行政处罚,但还有一次居然是海口市城管局开具的200元罚款。为了让自己的车辆顺利通过年检,沈曙峰只好按照交巡警支队的要求,向工作人员交清了罚款,包括城管局处罚的200元。

  交了罚款通过了年检的沈曙峰心里非常不服气。他认为,交巡警支队和城管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执法主体,交巡警支队不应该利用年检的机会,强迫自己接受城管局的处罚。因此,沈曙峰向海口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经复议,海口市公安局认为,根据有关规定,交巡警支队对沈曙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沈曙峰不服复议结果,遂一纸诉状将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告上法庭。经过一审,法院驳回了沈曙峰的诉讼请求。沈曙峰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到海口中院,中院将其发回重审。

  龙华区法院今天重新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上,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的代理律师认为,沈曙峰2004年9月28日在海口龙昆南路65号违法停放车辆的行为,属“道路静态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此前,海口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将部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处罚权,委托给海口市城管局实施行政处罚,但这并不影响该违法行为属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认定。今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贾小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曙峰 |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