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阿森纳2比1逆转曼联 亨利一头激活悬念

  曼联57分

  切尔西 51分

  利物浦 46分

  阿森纳 45分

  亨利鲜少进头球,第94分钟的头球就更罕见了,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做客酋长球场的曼联,正是突然毙命于这样的绝杀之下,从而痛失对第2名切尔西扩大6分领先优势的机会。

  这是5年来阿森纳第一次对曼联完成“双杀”,但与去年9月交手时不同,曼联此次凭借鲁尼近14场联赛以来的第2球一度领先至83分钟,眼看“冠军”就要到手,第67分钟才出场的范佩西远点包抄亨利漏过的皮球一脚命中,1比1。

  让人意外的是曼联最后连平局也未保住:比赛快要结束的一刹那,埃布埃带球至禁区右侧起脚传中,亨利一个狮子甩头,2比1!曼联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被逆转的痛苦,相信正在斯坦福桥坐卧不安的穆里尼奥,见此结果暂时可放下心了。

  “还剩10分钟时,我感觉曼联就是冠军了,但比赛结束时不是那么回事了。”温格赛后的这番感叹,等于是在弗格森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

  切尔西前一天被利物浦放翻在安菲尔德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带忧色:“9分的确是道鸿沟。游戏虽不会结束,但玩下去也很困难。如果只是6分的话还好办。”难道弗格森听到此话后认为穆帅在服软?否则做客酋长球场的曼联怎会没有必胜的坚定信念?

  弗格森赛前称赞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3名从13岁就一直跟着他到现在的红魔老兵,认为他们创造了一项伟大的成就。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压阵,曼联还会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战役中落到束手待毙的田地。

  曼联上半场颇具威胁,可未能打开局面。下半场开始后8分钟,鲁尼一个鱼跃冲顶让弗格森喜笑颜开。但接下来的事情太让人失望了,曼联仁慈地放下了屠刀,面对阿森纳一次次的进攻组织无动于衷。连温格第67分钟换上范佩西这样明显的信号,也未能让曼联醒悟。

  阿森纳气势渐盛,温格于是趁热打铁:第79分钟用巴普蒂斯塔换下后腰弗拉米尼,祭出了4前锋!曼联的稳定性和综合实力固然在年轻的阿森纳之上,积分榜上足足15分的距离便是明证。但阿森纳贵在血性、是一群“饥饿的狮子”(温格语),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阿森纳用自己的努力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19比10!双方的射门次数之比说明了一切。曼联需要自我检讨,因为这已是他们本赛季第3次犯下放虎归山的大错。首回合迎战阿森纳时,他们坐镇主场不思进取,最后在第86分钟被阿德巴约攻破城池0比1败北。同样是在老特拉福德与夺冠对手切尔西死掐时,他们1球领先后把中场拱手让人,让后者经过调整后侥幸带走1分。这次,又是曼联自己的保守和迟疑,给了对方豪赌的勇气。

  表面上曼联只是在这场损失了3分,但事实上却是激活了快要死亡的冠军悬念,增加了竞争对手。现在不仅切尔西还保留着希望,连利物浦和阿森纳也在看到微弱的曙光后重新蠢蠢欲动,温格说:“大家都有机会了。利物浦比我们多点,可你永远不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

  不过,曼联始终是距离冠军最近的队伍,弗格森坚持:“领头羊丢分很正常。真正的冠军必然会展示其价值,希望我们能做到。”温格也未被胜利冲昏头脑:“曼联失望归失望,但还不至于因为一场失利就崩溃。”

  本报记者 刘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弗格森 | 亨利 | 曼联 |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