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江洲非法挖沙惹众怒 众村民与老板发生冲突

  连日来,聚集在灵川镇双洲村委大江洲村边漓江河段非法挖沙的挖沙船,仍在这里干得轰轰烈烈。1月21日、22日,众村民与挖沙老板先后两次发生冲突。1月22日,记者接群众投诉,来到现场采访时,险些被黑手掷来的飞石砸中头部。

  众村民与挖沙老板起冲突

  本报记者 文烨梁剑去年12月30日,本报对在灵川县灵川镇双洲村委大江洲村漓江段的非法挖沙船进行过报道。然而20多天过去了,现在竟然还有3艘挖沙船在这里作业。

  1月21日、22日,记者多次接到大江洲村群众反映:在大江洲村漓江段非法挖沙的挖沙船,被桂林晚报曝光后,一直呆在这里断断续续挖沙。因挖沙船近日危及到村子的河埠头,众村民21日、22日与挖沙老板已两次发生冲突。

  1月22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大江洲村的漓江河段采访。

  在大江洲村几位村民的带领下,还没有走到河边,记者就听到从河道里传来“轰隆隆”的机器声。在该村一处河埠头边,有一条挖沙船正在河道中作业。村上10来位村民正在与多名挖沙老板及挖沙人员争吵。

  在该江段上游约100米处,岸边停放着7辆载运河沙的大货车,一艘挖沙船和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记者向江中看去,由于挖沙船将大量卵石高高地堆在河道上,许多地方的河床已被挖得面目全非。记者走到一条挖沙船近处看到,挖沙船正在紧张作业,4名挖沙人员在船上忙个不停,大量的河沙从河底挖出倒入筛子中,而一些弃渣则被倒入江中,挖沙船周围的河水因此浑浊。

  记者走到该河段的中间,放眼望去,附近河道因挖沙留下的卵石一堆接着一堆,河道内的水柳许多被挖出树蔸或砍伐。记者在河道内走了近10分钟发现,该处河道中有3条挖沙船,正忙个不停。

  一位姓莫的村民告诉记者,这3条挖沙船是前几天才开挖的,每天24小时昼夜挖沙,“轰隆隆”的机器声吵得附近居民根本不能入睡。现在这个河段河水因卵石堆挡道而改变方向,如再这样挖下去,可能会危及防洪堤及村民洗东西的河埠头。由于挖沙老板不听村民劝告,从而导致众村民于1月21日和22日与挖沙人员发生冲突。

  记者采访险遭飞石砸中头

  记者正在非法挖沙现场采访拍照时,一位中年男子走到记者的身边说:“你不要对着我的船拍照,我们刚刚才开始挖,你们就来了,这样下去,我们的生意没有办法做下去。”

  说着,该男子就用手拉住记者的手,叫记者不要拍照。

  “你们在这里挖沙,有没有想过附近的村民和漓江的生态?”记者问该男子。

  该男子听完记者说的话之后,仍拉住记者的手,想阻止记者拍照。“如果你再不放手,我就打电话叫公安来了。”记者警告该男子说。

  该男子非常嚣张地对记者说:“你照就照,我们又不怕。”此后,记者把手用力一摔摆脱该男子,走到附近5米远的地方继续进行拍照。该男子看到记者挣脱,也不敢再上前阻止拍照,走到一边和几个老板与阻止挖沙的多名村上妇女争吵起来。

  3分钟后,当记者站在岸边,再次想对挖沙船进行拍照时,突然有人向记者掷来一块石头,呼啸着从记者耳边飞过,险些砸中记者的头部。记者为了安全,只好走到离挖沙船50米左右远的地方,对挖沙船进行拍照。

  “我当时就听到有几个挖沙船老板说想用石头砸你们,可我开始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绝对不敢用石头砸的,谁知道他们还真的敢用石头砸你们。这样做真的是太猖狂了!”大江洲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水电局工作人员刚走,采挖船又开挖

  村民告诉记者,1月21日,大江洲村几名妇女来到他们经常洗衣服的河埠头时发现,一条挖沙船已经开到此处,疯狂地采挖着河边的沙子,洗衣处的水变成了浑水,衣服也无法洗了,而且河埠头随时有可能溃塌。几名妇女看到这种情形,就和挖沙船老板论理,叫对方不要在这里采沙,可老板们不听,双方为此就在岸边大吵起来。

  “1月21日,我们把事情反映到灵川县相关部门后,县水电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可当水电局的工作人员刚走,采挖船又开始挖起来了。”大江洲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如果这些挖沙船再这样野蛮挖下去,到了洪水季节,漓江发大水时,这河埠头就可能要毁了,我们村靠江边的河堤及农田就会受到威胁。”

  该村一位妇女对记者说:“这些非法挖沙船来这里挖沙,只是个别人承包出去的,全村绝大多数村民不知道,也不会同意。我们强烈要求这些非法挖沙船及时撤离这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澡堂老.. | 领导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