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沃尔玛建工会 鼓励了其他外企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我市今年的工会工作将会有新的突破。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永红说,我市今年要继续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特别是外资企业的工会组建,今年的基层工会组建数、会员发展数分别比去年要增长15%,外资企业组建率力争达到70%,世界500强在厦投资项目组建率力争达到95%。

  去年,我市跨国公司工会的组建工作取得突破,在厦的两家沃尔玛分店于去年8月18日成立工会。这极大促进了其他外资、私营企业的工会组建进程,戴尔、柯达也相继组建工会。去年一年,全市新组建工会组织609家,覆盖基层单位932家,发展会员62000人。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基层工会数量达到5284家,工会会员人数接近53万人。

  陈永红表示,今年将继续创新工会的组建模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主要方式有三个:组建一支工会工作组织员队伍,深入到外资企业以及建筑工地、商贸服务业等农民工相对集中的行业开展建会工作;探索中介服务公司、楼宇、专业市场等行业性区域性工会的组建;增设10个社区工会工作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