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授妙笔成就英超强中强 解密新枪手的成长之谜

  年轻人,成为弗格森赛前向阿森纳发动心理战的出发点。在谈论阿森纳去年冠军杯中的成功时,弗格森认为枪手新人太多,最后能进入决赛“完全超出预期”。温格的回应绵里藏针:“我把那看作恭维,因为(做到这点)需要很高的水平,当你和比你更重量级的拳手决战时,你需要特别的意志力。

我们去年在冠军杯一场没输,直到最后一场,我想我们的表现来源于质素。”

  弗格森表示,如今曼联已进入“第五代”。媒体猜测,爵爷的纪年应该是从吉格斯开始,到董方卓为止。作为老对手,温格认为开放性打法和重用年轻人或许是他和弗格森之间不多的话题之一,“我喜欢曼联的比赛,因为他们想比赛。拉尔森、鲁尼、C·罗纳尔多、吉格斯、斯科尔斯都是不错的球员。然而如果你看看我们的比赛数据会发现,(成绩)并不出奇,一些有趣的数据,包括在对方球场三分之一区域的控带;在对方半场控带,这也是质素的体现。如果你是平庸的球队,你做不到这点。”

  本场战胜曼联,阿森纳再次派出了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年轻防线。媒体说,教授是铁了心要年轻化。其实,上周用青年军大败利物浦,英国媒体已纷纷将摄像机镜头伸到阿森纳后院,得出结论不外有三:一脉相承的技术踢法,全球遍及的球探网络,以及对年轻球员放胆提拔。

  前英格兰教练唐霍伊曾在1980年中段执教阿森纳,现在是温格的球探。霍伊说:“对阿希纳而言,技术决定一切,他希望知道的是一个球员的触球感觉、控球能力和视野。如果没有这些本事,球员可以死心了。如果球员达到了温格的第一规条,温格会询问他的身高、体重和速度,但即使到这个地步,他还拥有很多苛刻的标准。从经验而言,我知道温格想要什么样的球员。观看一线队比赛有助于发现这点,一线队员的表现和打法,就是温格为青年球员设下的前景。”当年,法布里加斯就是达到了这些标准,然后经温格劝说离开巴萨。小法在布莱迪细心照料下,在青年学院度过了第一年,一年内他就开始敲响一队大门。

  1996到2000年间曾在温格手下效力的温特伯恩说:“温格作为教练伟大质素中的一条就是,他懂得一支成功球队需要什么,包含哪些因素。他走入阿森纳更衣室的第一天,球队没有丝毫他想要的东西,然而他对球队的建设就是从那天开始,想起来让人难于置信。十年间,足球变了,但温格要求球员技术要出众的一条没有改变过,因为他相信除了技术,其他方面他都可以通过训练达到。”

  温格成功地买来很多同类型球员并非巧合。过去十年,他设计运行了一套球探系统,可以发掘全世界范围的年轻球员,然而把他们投入最有可能成才环境。除了霍伊,温格也与斯蒂夫劳利、戴夫霍登等球探合作紧密,其中后者是全职教师,负责为世界范围内的枪手球探制定和分派“必须关注”的比赛时间表。霍伊说:“我们不过是(球探)链条上很小的一环,但我知道温格为自己全世界范围的球探网络自豪,因为,不管是哪支球队进入杯赛决赛,此前一天,阿森纳球探(不管之前在世界哪个角落)都会飞到比赛地,入住旅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弗格森 | 霍伊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