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一月百万元以上二手高档房投资比例下降

  二手高档房投资比例下降

  ■本报记者 谢丽佳

  “目前北京百万元以上二手房一般主要以二手公寓为主,其地理位置、物业配套设施都非常优越,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由于高总价二手房已经达到一定高位,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因此也会影响投资者的收益。

”北京信一天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罗煜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再加上目前国家政策主要以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打击房产投机炒作为主,各种房产税费相对较多。所以投资百万元以上房产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据“信一天不动产”统计资料显示:北京2007年一月份总价在100万元以上的高档房成交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占二手房成交比例的9.5%左右。这主要是由于总价高的二手房因供给和需求一直保持一定量,所以成交量也相对稳定。

  不过,从购买百万元以上二手房人群比例看,投资人群比例明显大幅度下降,占到购买百万元二手房需求的18.9%,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8%。这主要是由于受到去年一系列政策影响,加上目前政策的不稳定性原因,投资回报率相对减少,所以很多投资者开始转移了投资方向。

  罗煜告诉记者,目前很多投资者更多地往中档房转移,60万至90万元中高档房交易占比大幅度上升,为28.5%,同比去年上涨了5个百分点。

  从北京一月的交易情况来看,购买百万元以上二手房人群则主要是以置业升级为主,随着人们对居住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消费理念逐渐为消费者所接受,也直接导致需求百万元以上房产人群稳定性很强。

  罗煜认为,目前北京并未迎来二手高档公寓交易的“活跃”阶段。他告诉记者,购买百万元以上高档房投资回报率在5%-8%之间。购买百万元高档房的人基本属于完成了一次置业升级后的群体,而对还处在首次升级阶段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来说,公寓这种一次升级后的高档房产其二次买卖的旺盛阶段尚未到来,因此出现大多数公寓的业主只会选择出租获得收益,尚未考虑出售。

  一部分二手高档公寓的投资者关注的是房屋出售的最佳时点,然而现阶段无论从政策明朗性还是市场的价格走势来看都没有到达该时机,因此也从另一渠道制约了二手高档公寓的买卖交易。所以相对来说高档二手房转手交易目前时机还不太成熟,需求量局限性比较强。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煜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大附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