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走社会化之路 共青团任重道远

  郭娟是不幸的,一个刚刚毕业的姑娘,即将释放的青春活力因为一场意外戛然而止。不菲的治疗费像一座大山压在郭娟一家人身上,喘不过气来。

  为了救女儿的命,郭娟的父母卖掉房产,四处借钱。河北省的团干部在看望郭娟时,呼吁社会奉献爱心,帮帮郭娟一家。

  爱心可以帮助郭娟一家渡过难关,但不是所有难关都能依靠爱心渡过。

  一名团干部说,大学生应该是未来的强者,但是在求学期间他们不是强者,刚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更是弱者。

  “如果郭娟加入医疗保险,是不是就能减轻家人负担?”带着疑问,河北省的团干部试图从制度上破解这道难题。

  重症大学生、保险似乎与团的工作没有多少关系。

  共青团工作社会化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关注青年权益,更应该关注青年的需求。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他们不仅需要学习、发展空间,也需要被服务、被关心。

  河北的团干部说,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我们都应该郑重对待这个难题,我们可以为破解难题,为建立大学生健康保险机制去奔走,去鼓与呼。

  河北团组织正在与商业保险公司沟通,进行有益探索,希望在国家还未出台政策之前,找到一条可以缓解重病大学生看不起病的机制来。

  采访即将结束时我听到两个消息,我的一名实习生说,前两天他的一名同学患了白血病,学院正在发起捐款。

  另一个消息是,国家有关部门近期正在研究,有望把大学生纳入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体制内。

  让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阳光普照大学生,不仅是大学生的愿望,也是大学生家庭的愿望,更是高校和团组织的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娟 |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 河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