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阳光少年引爆礼花右手被炸掉 身体残缺落下遗憾

  阳光少年引爆自制礼花 12岁小鹏飞右手惨被炸掉

  北国网讯 曾经,他是一名活泼可爱的阳光少年;如今,他的眉宇间总是难见舒展;曾经,他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母心目中的乖宝宝;如今,除了老师的惋惜之外,他更成为父母心头永远的痛。

  这一切都缘于去年10月21日的一场变故,小鹏飞在燃放自制的礼花时被炸得血肉模糊,经过3个月的治疗,小鹏飞最终还是失去了右手,今年1月17日,小鹏飞带着残缺不全的身体出院了,但他仍面临着许多困难。

  少年被炸得血肉模糊

  “轰的一声,眼前一片漆黑,接着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的右手没有了,肚子外面还吊着肠子。”昨日下午,刚刚出院的小鹏飞回忆起不幸的一幕时语音低沉。

  今年13岁的小鹏飞老家在河南省郸城县农村,一年多前,小鹏飞从老家来到大连投奔在此打工的父母。

  大连湾街道张屯租住的两间茅屋就是小鹏飞一家人的住处。家里除了一个旧衣柜和两把椅子外,很难再找到其他的陈设。就是这么一个原本就比较贫穷的家庭,却遭遇了不啻于晴天霹雳的磨难。

  梅增文说,儿子小鹏飞不愿意回忆那件事,平时家里人谈话时都刻意避免提及。他只是听和鹏飞一起玩耍的伙伴介绍,是帮助邻居家的废品收购站处理烟花残桶时,从炮桶里扒出了炸药,后来把炸药装进了易拉罐,点燃引线后,小鹏飞成了受害者。“当时做手术时,从他的身体里取出了10多片易拉罐的碎片。”

  昔日阳光男儿整日愁容

  梅增文今年虽然只有36岁,但已经有些谢顶,他满是老茧的手握着记者的手不放,“救救孩子吧,我和他妈已经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年近不惑的硬汉子当着儿子和记者的面抽泣不止。

  小鹏飞坐在炕上,露出的左手和空空的右衣袖显得格外惹眼。梅增文说,出了这件事后,孩子整天沉默不语,往常的活泼劲不见了,经常一个人傻傻发呆,“害怕长时间下去鹏飞心理上会出问题。”他说,几次手术下来,小鹏飞已经花了20多万元,亲戚朋友借遍了,还欠医院4万多元。

  大连市慈善总会知道了小鹏飞的不幸后积极帮忙筹集善款,小鹏飞的班主任许老师和同学们也都慷慨解囊……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爱心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这个不幸的家庭,但即使这样,小鹏飞还是没能保住右手。而且大夫说,小鹏飞还要进行包括皮肤移植在内的二次手术,而这笔费用目前成为鹏飞父母面前最大的困难。

  记者孙胜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增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