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福建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会在京召开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

  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北京讯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福建省东方种业高产优质杂交稻新品种示范推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我国著名水稻育种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福建东方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炳研究员在会上发言。由刘研究员选育的Ⅱ优6号、Ⅱ优28、Ⅱ优4886三个超级稻,于2004年、2005年、2006年分别以单产1219.9公斤、1229.97公斤、1279.7公斤,连续三年刷新水稻世界单产新记录,成为创水稻世界单产“三连冠”的育种家,实现了稻田里的“超级梦想”。

  刘文炳是我国著名杂交水稻育种制种专家,他经历了我国水稻育种三次绿色革命全过程,自1998年以来先后选育引进审定18个新品种,两个国审稻、5个超级稻,尤其是他选育的Ⅱ优6号、Ⅱ优28、Ⅱ优4886三个超级稻,于2004年、2005年、2006年分别以单产1219.90公斤、1229.97公斤、1279.70公斤,连续三年刷新水稻世界单产新记录,成为创水稻世界单产“三连冠”的育种家,实现了稻田里的“超级梦想”,并率先在世界和我国育成野败“三系”光身杂交稻及其配套亲本,经福建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技术鉴定和国际联机检索,确认“居国际领先水平”,取得光身杂交稻研究重大突破。这项成果填补了我国杂交稻在这个领域的空白,打开了籼粳杂种优势利用的突破口,扭转了我国现有推广应用杂交水稻均为非光身型单一局面、有利我国杂交稻水稻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利用,促进我国杂交稻种子及稻米在国际国内的竞争力,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高校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出席会议的有农业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领导,他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东方种业有限公司在水稻育种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该项科技成果的转化,对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高效、推进新农村建设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刘文炳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