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潏河发现罕见娃娃鱼(图)

  出现在潏河里,引起人们极大兴趣和渔政部门重视的娃娃鱼。记者张波文/图本报讯一条重约两公斤的娃娃鱼(学名大鲵)出现在潏河,引起人们的好奇和关注,昨天受到西安市渔政部门的良好保护。

  1月22日中午,一位在谲潏河申店大桥下钓鱼的人突然发现岸边浅水处发生异样波动,就上前仔细观察,划水拨开泥土,结果意外发现一条头若碗口粗,身长一尺多的娃娃鱼。长安区林业资源办干部闻讯赶到现场,将潏河中多年曾未发现的娃娃鱼带回单位,随后他们又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又将娃娃鱼移交给随后专程赶来的西安市水务局渔政处一行人。


  渔政处李新平处长告诉记者,潏河是著名的“八水”绕长安之一,由上游的太乙河、蛟河、小峪和大峪河汇合而成。近年来,长安区采取强硬措施先后关闭了潏河上游的造纸厂。取缔了大峪河源头的一个大型砸石场,尽可能堵住大大小小的污染源污染四条河流,有效的限制了在河里非法滥采砂石,使潏河生态环境变好。他还兴奋地补充说:“这么大的野生娃娃鱼今天能出现在潏河里,说明潏河的水质已经适合娃娃鱼和其他鱼类的生存。潏河的确污染少了,水清多了,这的确是叫政府和群众高兴的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