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男子持枪劫持苏丹客机-(图)

  逼飞行员改向,飞抵邻国乍得缴械,机上103人安然无恙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左右,一架载有103人的苏丹客机遭到一名持枪男子的劫持,飞机随即转向飞往邻国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所幸的是,飞机在恩贾梅纳市机场安全降落,机上乘客安然无恙,而劫机犯目前已被乍得当局逮捕,他一度要求法国使馆为他提供庇护。

  用枪要挟飞行员改航向

  这架被劫持的波音737客机属于苏丹私营的西部航空公司。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30分,客机载着103人(95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从苏丹首都喀土穆市计划飞往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法希尔市。
就在飞机起飞大约半小时后,一名30多岁、身份不明的男乘客突然走进驾驶舱,拿出一把AK-47步枪顶住了飞行员的脑袋,命令他立即改变航向,飞往邻国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不过,劫机犯并未向飞机上的乘客发出任何威胁。西部航空公司常务董事萨伊夫·奥默尔说:“飞机上的乘客们甚至不知道飞机已经被劫持。”

  据悉,机上乘客除一名隶属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外国人士外,全部是苏丹人。

  乍得军方将客机包围

  两个半小时后,飞机飞抵乍得首都恩贾梅纳。飞机刚一降落,等候多时的乍得军队便迅速将其包围。据萨伊夫·奥默尔称,客机降落后,劫机者走下了飞机,向全副武装的乍得军方士兵缴械投降。

  有媒体报道称,劫匪之所以劫持飞机是为了获得法国驻乍得大使馆的庇护(另有报道称是英国)。报道称,在飞机降落后,法国驻乍得大使同劫机者见了面,他试图向法国驻乍得大使馆申请避难。他在缴械前甚至还要求法国大使馆给予安全担保。

  不过,乍得基础设施部长阿多姆·尤诺斯米说:“劫匪已经被逮捕,将为自己的行为受到审讯……乍得并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

  来自一反政府武装组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苏丹民航局人士说,劫机者是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组织“民族拯救阵线”的人。这个组织拒绝接受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最大反政府组织“苏丹解放运动”的一个主要派别去年5月5日签署的和平协议,并主张继续同苏丹政府进行武装对抗。

  当天的这起劫机事件是达尔富尔冲突于2003年2月爆发以来,当地反政府武装组织采取的第一起劫持民航客机行动。

  加剧苏丹乍得紧张关系

  目前,苏丹官员没有就劫机事件立即作出表态。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可能会使苏丹与乍得本就紧张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苏丹与乍得一直互相指责对方支持本国的叛乱分子。最近,乍得还指责苏丹军队侵犯了其领空,而苏丹则指责乍得支持达尔富尔地区的叛乱武装。

  2004年,几名寻求避难的厄立特里亚人曾劫持了一架从利比亚飞往厄立特里亚的客机,迫使它改变航向,降落在了苏丹喀土穆机场。苏丹后来同意了这些劫机者的避难要求。沈志真新闻链接近两年劫机事件一览

  2005年9月12日,哥伦比亚“艾雷斯”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在从哥南部城市弗洛伦西亚飞往西南部城市内瓦的途中被劫持,机上共有20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被劫持客机最后被迫降在哥首都波哥大的国际机场。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机上所有人员获救。

  2006年10月3日,土耳其民航一架载有113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型客机在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途中遭劫持。被劫持客机后被意大利两架战斗机迫降在意南部的布林迪西机场。劫机者向机场警方投降。

  2006年12月28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空客A320客机在从莫斯科飞往日内瓦途中遭劫持。劫机者威胁要炸毁飞机并要求飞机改变航向飞往埃及首都开罗。但机组人员驾驶飞机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鲁济涅机场紧急着陆。劫机者被捷克警方逮捕。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