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瑞与武钢“结亲” 将成立汽车用钢研发机构

  记者昨天获悉,奇瑞汽车与武钢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钢材供应、拓展服务方式、新产品开发应用、高层访问等方面互动,并将适时成立汽车用钢专门研发机构。同时,两家公司还决定共同出资,开展加工配送业务。

  武钢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1958年9月13日正式投产。是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与鄂钢、柳钢联合重组后,集团公司已成为年产钢2000万吨规模的大型企业集团。奇瑞汽车与武钢结成战略同盟后,武钢研发钢材新品优先按奇瑞要求,参与其汽车材料设计和研发;奇瑞公司的汽车设计等环节,也重点考虑应用武钢材料,并提供相关参数,配合武钢研究汽车用钢新品种。

  省城汽车人士分析认为,奇瑞与武钢都以生产自主品牌产品为主。此次两家成功联手,可能会在汽车、钢材自主知识产权上“碰”出更多的“火花”,这有利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的发展。(李世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