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 建制度 抓监管

  新闻回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去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打假治劣,全省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蔬菜、猪肉和水产品等主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平均达95%%以上;全年有185个产品获准使用绿色标志使用权。

委员评说

   吴成贵委员:曾经发生的一系列有关食品安全的事件,使人们更加关注饮食安全。我认为,有关部门应采取得力措施,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首先要从源头上狠抓农业投入品的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其次,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坚决取缔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和不具备基本生产条件的食品加工小作坊。还要加强食品流通、消费领域的综合治理,优化食品市场环境,严格实行不合格食品的退市、召回、销毁、公布制度。强化食品安全标识和包装管理,集中力量整治食品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此外,应采取综合措施,严厉打击、有效遏制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尤其要把儿童及农村食品市场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农民和低收入者的利益。将监管重点和工作重心下移到广大农村市场,加大对分散在社区、城乡结合部和村镇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餐馆的监管力度,保证农村食品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