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企业垃圾胡乱堆 烧坏孩子谁之罪

  2006年11月3日10岁的小翟在放学回家途中,不幸掉入企业垃圾“火坑”中,其双手和臀部以下部位的皮肤被烧焦,黑糊糊一片,伤势极为严重。两个多月来,为了给儿子治疗烧伤,一对农民夫妇四处奔走,负债10万元医疗费,使儿子的生命得以保住。

然而,儿子的伤势仍然很严重,如果再不继续进行手术,将面临着四肢残废的危险。可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小翟的父母如今已经走投无路。小翟的家人认为,陕西兴包集团把生产垃圾随处乱倒焚烧,而且在焚烧处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导致他们一家人遭此大难,要求给孩子讨个说法。图为病床上的小翟本报记者贺晓巍摄

  2006年11月3日,一场灾难突然降临到原本贫穷但幸福的兴平市郭公村翟家身上,10岁的小翟在放学回家途中,不幸掉入企业垃圾“火坑”中,其双手和臀部以下部位的皮肤被烧焦,黑糊糊一片,伤势极为严重。

  两个多月以来,为了给儿子治疗烧伤,一对农民夫妇四处奔走,负债10万元的医疗费,使儿子的生命得以保住。然而,儿子的伤势仍然很严重,如果再不继续进行手术,将面临着四肢残废的危险。可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小翟的父母如今已经走投无路,万般无奈的他们把本该接受治疗的小翟带回家中。

  小翟的家人认为,陕西兴包集团把生产垃圾随处乱倒焚烧,而且在焚烧处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导致他们一家人遭此大难,要求给孩子讨个说法。对此,该公司称,此事与他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因为这些企业垃圾是他们花钱请别人拉走的,至于那些人把垃圾拉走、倒哪儿,以及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与公司没有关系。

  记者走访发现,在兴包集团所在的几个村子周围以及小学附近,这种“火坑”随处可见,硝烟弥漫,由于是暗火,随时都有吞噬人的危险,尽管村民们对此怨言颇多,但也很无奈,他们一致希望不要让小翟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律师称,相关职能部门对固体废物的管理亟待加强。

  灾难从天而降 10岁男孩掉进火坑

  2006年11月3日,对于家住兴平市丰仪乡郭公村的小翟一家人来说,是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10岁的小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掉进焚烧麦壳(企业垃圾)的土壕里,其双手、臀部以下和脚踝以上皮肤被严重烧伤,十个指头的指甲被火烧掉。在看病负债累累的情况下,由于没有医疗费,本该需要治疗的小翟不得不被父母带回家,痛苦地面临着四肢残疾的危险,对此,小翟父母早已哭干了眼泪。

  2006年11月3日,在彭甲小学上四年级的10岁男孩小翟与往常一样,上午放学后,和两个同学结伴而行,在离学校200多米处,只听见一声惨叫,小翟不慎掉入3米左右高的土壕里,而土壕里却有大堆正在焚烧的麦壳,其松软如糠状,越往出爬越陷进去,小翟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吓跑了其中的一个伙伴,另一个伙伴一边大哭一边往上救他。

  而当时的小翟父亲翟先生和奶奶正在家等孩子回来吃午饭,突然听到有个小孩边跑边哭边喊:救命啊救命!心头一惊的翟先生立刻跑出门,赶紧问小孩怎么回事,没想到小孩大哭着说小翟掉进火坑里了。翟先生当时就感到天要塌了,飞一般地跑向事发现场。

  当到现场后,翟先生惊呆了,自己心爱的儿子被烧得焦黑一片,哭喊着正从“火坑”里往出爬。只见儿子的双手被烧得没有皮,十个指头上也没有指甲,只剩焦黑的肉,而且骨头也漏在外面。而裤子和秋裤由于被麦壳的火星点燃已被烧得没有了踪影,腿上没有皮肤全是焦黑一片。而小翟的60多岁的奶奶看到早上还活蹦乱跳去上学的孙子突然就变成了“焦人”,连哭也哭不出来,当时就晕了过去。

  无钱再治病 重伤儿子无奈回家

  2007年1月23日,在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家住兴平市丰仪乡郭公村,还没到该村远远地就看到有烟雾,在该村周围看到有好几处土壕都在焚烧,当记者仔细看去,才发现是在焚烧麦壳。在离彭甲小学不远处,记者看到了小翟的出事现场,只见该处的土壕深约3米左右,而且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土壕里的麦壳仍在焚烧,似乎并没有因为烧伤事故而有一丝的歉疚与收敛。

  当记者来到小翟家时,小翟的母亲36岁的彭女士面容憔悴,似乎一夜之间苍老了几十岁,她的泪水扑簌簌往下掉:“救救我的儿子,否则他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记者看到小翟正躺在炕上,当其母亲把他翻过身后,看到记者来,小翟便哭了起来,怎么都不愿意让记者看他的双手和腿,把头也藏了起来,直喊害怕。后来在其母亲的哭诉下,小翟边哭边伸出被烧伤的双手,记者看到后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把头转向一边,原来他的双手已不能称之为手,焦红斑斑,十个指头已经没有了指甲,右手的五个指头各少一个关节……而当彭女士脱下小翟的裤子后,只见两条腿红斑遍布,惨不忍睹,而且左腿膝盖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几乎是体无完肤。

  彭女士告诉记者,当天被烧伤后,他们把孩子送到兴平一家大医院,但是由于烧伤太过严重,对方不敢接收。后来便把孩子送往咸阳一医院,在该医院已经花了1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据了解,小翟伤势很严重,不仅烧伤面积大,而且烧伤面深,烧伤为III度,即皮肤全层被烧坏,甚至肌肉、血管、神经和骨组织也被烧坏。

  据了解,小翟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境贫寒,为了给小翟治疗,两个月来已经负债累累,“即使是砸锅卖铁也要把我娃治好,可是我们已经挨家挨户去借过钱了”,彭女士哭着对记者说。如今儿子整天不敢翻身,喊疼,要么就胡说,大脑也受了刺激,更不要说上学了。他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儿子平时聪明懂事,说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书法家,可如今如果再不治疗,小翟的四肢就要残疾了,双手将不能动弹,左脚也将不能走路。“我娃还小啊,真是造孽啊,怎么被烧伤的不是我呢?”彭女士已经哭哑了嗓子。而小翟的父亲又去给别人打工了,他告诉记者,为的是先攒钱给儿子看病。因为如今他们家已经欠了一大堆债,不但没有人承担医疗费,而且还要钱给孩子治疗。

  兴包集团: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就此事,记者来到陕西兴包集团,该企业常务副总经理武先生告诉记者,此事与他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们把企业垃圾(即麦壳)已经“卖”给社会上拉麦壳的人了,至于这些人把垃圾倒哪儿,这与他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该公司董事会的张秘书也告诉记者,他们把这些企业垃圾包给别人了,即他们花钱让人把垃圾拉走,一般是一车给其21元的运输费,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承担责任的只能是倒垃圾的人,他们公司不负责。当记者问及为何不负责还要给5000元时,对方称,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很同情,给对方借了5000元,因为都是同村人,而且彭女士曾在他们公司上过班,但那决不是赔偿。

  当记者称要看该公司与垃圾运输人签订的运输费协议时,对方说没有。而当记者称要见该运输人时,对方让记者等待称自己去找,可是最后得到的结果是该人没有找到。而且对方还表示,点燃麦壳的人并不一定就是该运输人,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也难以确定谁是点火者。

  实习记者 姬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公村 | 翟先生 | 彭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