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龄孕妇颅内取血块 母子平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你现在手术恢复很好,腹中胎儿也很正常,这个星期五就可以出院待产。”昨日下午,当主管医生这么告诉7天前接受了开颅手术的吉琴(化名)时,38岁的她高兴地笑了。由于颅内畸形血管团破裂出血,怀孕28周的吉琴突然陷入昏迷,华西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冒险开颅,为其清理了颅内的血块,目前吉琴母子平安。

  怀孕七月 颅内出血被迫入院

  吉琴与丈夫宫敏(化名)结婚18年,有一个16岁的孩子。丈夫在成都工地上打工,吉琴留在阆中老家。今年1月11日上午,怀孕28周的吉琴一人在家突然感到右边身体瘫痪,手脚不能动弹。在南充的医院,医生给昏迷的吉琴做了血管造影,发现她颅内出血。正是颅内的血块压迫脑组织,导致吉琴陷入昏迷和右侧肢体瘫痪。1月14日晚8时,吉琴被救护车送到了华西医院。

  在神经外科住院期间,医生检查发现吉琴的颅内有一个畸形的血管团,动脉和静脉直接接通,由于血管壁破裂,出血大约有30毫升。病人处于深度嗜睡状态,神经外科多次请华西第二医院产科医生前来会诊。

  选择手术 丈夫决定先保妻子

  “医生,你们一定要先救大人。”妻子住院期间,宫敏多次对主管医生贺民副教授说。医生告诉宫敏有两个手术选择,第一套方案是开颅手术和剖腹产手术一起进行,但风险很大,而且孩子不到29周,存活困难;另一个方案是先救大人,开颅手术后再对小孩进行观察。宫敏同意了后一种方案。

  1月17日中午12时30分,吉琴被推进了手术室。神经外科游潮主任和贺民副教授为她进行手术。医生在麻醉和用药上尽量选取了对胎儿影响小的药物,手术进行得很快,医生用很短的时间取出吉琴颅内30毫升的血块。

  手术成功 惊喜发现母子平安

  手术第二天,吉琴醒了,她发现自己的右手右脚能动了。但她还是担心腹中胎儿,毕竟自己全身麻醉,又经历了大手术,孩子是否安然无恙?让人欣慰的是,她很快发现宝宝和以前一样,每隔一个小时就在自己的肚子里动一下,充满了活力。明天吉琴将出院回家,夫妻俩将一起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本报记者 刘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琴 | 宫敏 | 贺民 | 医院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