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江苏银行昨天开业

  晨报讯从昨天开始江苏百姓要办理存取款、贷款、银行卡、投资理财又有了新的去处,由江苏省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成立的江苏银行昨天正式开业了。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国家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出席开业仪式并为江苏银行揭幕。

 资本充足率达13.03

  %江苏银行是由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镇江、盐城、连云港10家城市商业银行根据公平自愿原则,按照“合并统一法人、综合处置不良资产、募集新股充实资本、构建现代银行体制”的要求,新设成立的全新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是江苏省属唯一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注册资本78.5亿元,截至2006年末,下辖总行营业部和10家分行,共有支行级营业网点414个,各项存款1335.76亿元,各项贷款852.35亿元,总资产1471.98亿元,资本充足率达13.03%,超过监管要求。江苏银行通过增资扩股股权结构实现了多元化、分散化,股东总数将超过28000家,其中占总股本10%以上的股东1家,持股9.1亿股;占总股本10%以下、5%以上的股东2家,共计10亿股。

  顺应江苏经济发展的需要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地方金融对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多年来城市商业银行一直受到规模和经营区域的限制,如资本不足,到2005年末江苏10家城商行平均资本充足率仅为5.17%,离8%的法定标准存在一定的差距。江苏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组建江苏的地方银行,顺应江苏经济发展的需要。国家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指出,江苏银行是全国继徽商银行之后以省为区域实施城市商业银行联合重组的又一成功范例,为城市商业银行体制改革走出了一条新路。随着银行业改革开放的推进,如何在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前的有限时间,通过重组改造和联合壮大规模,是当前以及今后几年城市商业银行的主要发展方向。

  江苏银行生根于地方、服务于地方,其自身利益同地方休戚相关,也必将会得到地方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种独特的亲缘关系将使江苏银行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江苏银行筹建过程中,综合处置不良资产,通过增资扩股,吸收江苏省内优秀企业、优质资本尤其是优质民营资本,适时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风险抵御和综合竞争能力都非常强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