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政协委员:低价取得土地建房应进行全程监管

  低价取得土地建房应进行全程监管

  市政协委员李晓林调研后认为———

  本报讯 “开发商以较低价格中标拿到土地,同时承诺这块土地上盖的商品房以低价销售。但是百姓真的能如期买到价低质优的房子吗?”对房地产业十分了解的李晓林委员,在本次政协会上说出了自己的忧虑。

李晓林委员担心低价中标土地上建的商品房,质量和销售价格缺乏监督,难以保证百姓真正能买到如意的房子。

  李委员分析认为,2006年下半年以来,土地交易管理部门实行以“招标”为主的方式。实际上是在参与投标的竞争者之间,以实现政府意图为取向的综合条件,符合率最高者得地的一种竞争机制,目的是建限价房。实践结果证明,出地价最高者虽然并未中标,但中标者的出价比最高者少不了许多,只是在其他指标上,如承诺未来房屋售价低一些、回迁安置补贴、户型面积比例结构更符合当前政策等方面多有一些加分。

  李晓林委员认为,应该对以招标方式出让的土地进行全程监管,也就是说未来房子的质量、价格都要有专门部门监督,以保证百姓确实能买到质优价低的房子。另外,对以政府为投资主体或主导的项目,如经济适用房、社会公益性用房和兴建的廉租房等,可采取招标方式,但应认真执行利益相关人回避制度。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林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