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民工寄贺卡讨薪续:30张贺卡讨回40万(图)

西安民工寄贺卡讨薪 30张贺卡讨回40万欠薪(图)

农民工符仕波领到了5287元,现场的工友们都很激动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李杰 摄)虽然距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数十名农民工的脸上却挂着节日的笑容。昨日,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工地上的30名农民工分别寄出贺卡讨工资终于有了结果,陕西省第八建筑公司将40万元现金发给了工地的120名农民工。

  鞭炮声中 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昨日上午,在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工地上,已经得到消息的数十名农民工早早地赶到工地,准备为自己也为已经提前回家过年的工友们领回血汗钱。

等待的时间似乎过得很慢,11时45分,省八建的财务人员在保安和经警的护送下,来到工地。农民工们立即排成了4队。带着6岁儿子的董娟利第一个领到工资859元,过了一会儿,她的丈夫也领到了980元的工资。夫妻俩将钱放在一起又数了一遍,他们的儿子一直盯着父母手里的钞票,然后董娟利抽出100元让丈夫给别人还钱。“这些钱肯定由我保管,因为我是掌柜的”,她笑着告诉记者。

  农民工符仕波一次领到了5287元工资,可能是由于盼得时间太长了,刚从省八建财务人员手里接过钱,符仕波手里的这沓钱就掉到了地下,惹得许多农民工开怀大笑。在发放工资过程中,有农民工燃放起了鞭炮,让人觉得好像已经是过年了。

  闻讯赶来 材料商要讨材料款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省八建的几位领导,“省八建是否收到贺卡?你们怎样看待寄贺卡讨工资?为什么工资拖这么长时间才发呢?”省八建副书记冯振国说贺卡是否收到他不知道,他认为不管媒体是否关注此事他们都会给农民工发工资的。在记者采访时,省八建的几位领导匆匆离开了现场。许多农民工说,阎良区法院院长都知道通过媒体向我们道歉,可这些人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在发放了约20多万元工资后,闻讯赶来的五六位材料商也来讨要材料款。“我们的材料款什么时候给呀?”对于材料商的问题,财务人员一言不发,最后他们带着钱匆匆离开了现场。后来他们将剩余的工资在工地外悄悄地给农民工发了,总计发出工资40万元。

  一位钢材商说,整个大楼的钢材都是他供应的,总价值155万,现在只给了70万。该男子:“如果能将钢材砸出来,我宁愿拉走钢材。”很多材料商纷纷说,法院没有钱还要盖那么高的楼。工地一些技术和管理人员很是羡慕农民工:“他们的被关注度比我们更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阎良区法院还欠着700万元的工程款,这笔资金目前仍没有着落。

  工钱被拖欠 政府出面解决

  180余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昨日中午12时许,四川来的包工头冯代成,从西安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领导小组办(下称清欠办)里出来时,脸上的阴云终于消散了。这些天为了讨要被拖欠的数十万元工程款,让手下180余农民工能按时回家过年,他已经跑得焦头烂额。目前,经清欠办协调达成协议,建筑公司将尽快偿还拖欠的工资。

  2005年10月1日,冯代成带着百余四川老乡以及数十名山西、甘肃的农民工,与西安阿房建筑工程公司第三项目部签订施工合同,工程于去年8月竣工。但至今为止,第三项目部还有16万余元的工钱没有付清。此外,第三项目部还以各种理由扣除冯代成12万余元款项,以及施工期间因工伤而扣除的4.5万元也没有明确的归责。与此同时,去年5月8日,双方又签订了一个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也于去年年底交工了,但30余万元工程款却一直没给。

  1月23日上午,在西郊一工地上,跟着冯代成打工的数十位农民工在简陋的工棚外转悠着,等待着属于他们的工钱。四川泸县的陈师傅站在人群中,一边哄着正哭泣的4岁女儿,一边流着泪介绍,自己带着妻女辛辛苦苦在工地上干了一年了,挣了近2万元,“眼看马上过年了,到现在建筑公司还欠账不给,我们的年咋过呦……”

  多次讨要工钱未果,冯代成便将情况反映至西安市清欠办。昨日上午,在清欠办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工程双方初步达成协议,第一个工程所欠的16万元于本月30日前付清,而第二个工程的工程款于2月10日前付清其中的10万元。此外,对于12万元扣款以及施工期间出现工伤一事所涉及的4.5万元,清欠办也责令第三项目部限期拿出合法依据后,再视情况解决。

  “西安市政府帮我要回了180余人的血汗钱,作为一个外地人,这下我可以对工人们有个交代了,我们也可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冯代成激动地说。

    新闻回顾:30名农民工寄贺卡讨薪 写上别忘还我血汗钱(图)

             农民工发贺卡讨薪续:公司致函报社承诺还欠薪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代成 | 符仕波 | 董娟利 | 生存之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