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酒类股票“喝高”了

  本报讯(记者林润)近来,喜欢“喝两口”的市民发现,不少白酒涨价了。往常,老百姓一听见涨价就头疼,因为这意味着要多掏腰包。不过,这一回有人意外发现,白酒涨价带来了赚钱机会。

  酒类股纷纷创新高

  从上周开始,我市各种名牌白酒齐刷刷地涨价。

天虹商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卖场里的五粮液平均上涨了15元~20元,涨幅约5%。

  商场里的白酒涨红了脸,在股市里,这些酒类股票同样“喝高”了。前不久,贵州茅台曾发出公告说,从今年开始,适当上调陈年茅台酒的出厂价格。公告一出,该股股价就进入快速上涨通道,很快晋升成两市第一家百元大股。本周一,贵州茅台更创下了历史最高价格,达116元。

  水井坊也同样在本周一创下历史最高价,达到19.10元。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也不例外,都在本周一冲到最高峰。古越龙山虽然本周在震荡之中,但是它的股价可是从元旦后的16元左右快速涨至24元左右。

  酒类股的集体上涨,让持有它们的股民乐坏了。股民庄先生说,他特别幸运,在元旦后买了5000股古越龙山,一开始还惴惴不安,没想到半个月就获得三成多的收益。

  看消费品价格 炒股能赚钱

  分析师说,在现实生活中,消费品价格上涨,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说确实是件好事,因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些公司的利润率提高了,公司更能挣钱,股价肯定有上涨机会。

  中信建投大同路营业部的何经理说,不单单是白酒有这样的机会,医药、保险、手机、液晶电视等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可能在资本市场里为我们带来意外收获。股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经验和股市联系起来,眼界放宽,说不定能揪出“黑马”呢。

  不过,除了看消费品的价格变化,还要看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经营状况等,更要看其股价是否已经过高,都看好了,才可能赚到钱。

  就拿酒类股来说,有的股票已经透支了业绩成长的空间,股价炒作成分大,调整风险同样大。分析师说,对短线操作信心十足的股民,倒可以瞄准机会试试身手,而对短线操作没多少信心的人,就别轻易杀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