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月1日召开

  哈尔滨新闻网讯 (柳万昌记者王哲)昨天举行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有关决定,确定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月1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广遂主持会议,副主任淳于永菊、许德生、尚玉金、张振藩、于洪保、许桂芝、孙文志、张福庆,秘书长付智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西关于全市区、县(市)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付智君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问题及筹备工作的汇报、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淳于永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负责工作人员任免职的说明;副市长方世昌关于市政府部分组成人员任免职的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经过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日期的决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决定了有关人员的任免职。(相关文件见今日第三版)

  孟广遂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工作。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行为准则,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不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地方立法工作立足于市情,突出地方特色,积极适应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需要,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贯穿于立法工作的始终。逐年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不断改进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对有效保证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正确有效实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逐年加大工作监督力度,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反映人民的意愿,表达人民的诉求,集中人民的智慧,审议决定了许多地方重大事项。认真开展述职评议和工作评议。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党的希望,各项工作都有新的突破,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副市长方世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克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松岩,市直和各区、县(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智君 | 方世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