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达沃斯年会“怕了”好莱坞明星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第37届年会24日下午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开始举行。本届年会主要就2007年世界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进行研讨。

  中国代表团将发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变化中的力量格局”,还设了4个次主题,分别是经济、地缘政治、技术与社会、企业,将举办200多场专题研讨会。

而中东局势、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和全球气候变暖是其中三个重要主题。据介绍,全球气候变暖成为本届会议最为关注的话题。能源和金融安全、非洲脱贫问题等也会成为年会的热门议题。

  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政要和经济界巨头出席本次年会,包括2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80多位部长、800多个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全球企业100强中的70多家公司都派出代表与会。

  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将于26日下午发表20分钟的演讲,介绍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学者成思危、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等也将在各种研讨会上发言。

  从此拒绝好莱坞明星

  据悉,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本届达沃斯年会开幕之际对好莱坞明星发出了谢客令。他表示,从今年起,世界经济论坛不再邀请好莱坞明星,以使年会更“纯粹”,更像个经济界的盛会。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被称为“经济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每年都有数千名全球的政界领袖、最知名公司的老总、经济界的知识精英和新贵出席。为了增加影响力和人气,在过去几年,论坛组委会也会向一些全球最当红的文娱明星发出与会邀请,而这些明星也乐于在这个场合露一脸。安吉莉娜·茱莉、布兰德·皮特、莎朗·斯通等都曾在达沃斯亮相,引来媒体的“狂轰乱炸”,使得那些政界和商界要人黯然失色。

  也许,世界经济论坛的当家人意识到了什么,施瓦布决定闭门谢客,而今年来达沃斯的娱乐界人士只有欧洲的歌星鲍诺,他还是受英国首相布莱尔之约,为参加一个关于援助非洲的小型研讨会而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沃 | 明星 | 明星玉.. | 明星学院 | 明星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