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徐州市委书记:不正之风成惯例 潜规则须打破

  “给点好处就笑脸相迎、特事特办,不给好处就拖沓敷衍、卡住不办,这种非典型性腐败现在成了在一些机关干部中流行的潜规则。要创建高效法治廉洁的党政机关,就必须打破这种潜规则。”江苏省徐州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鸣在近日召开的徐州市十三届五次人代会期间,严厉斥责机关不正之风。

  徐鸣说,近年来党和政府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一些机关干部不敢再搞贪污受贿、大的腐败,却流行起新的潜规则,“一些人在行使职权的过程中,故意设置障碍、百般刁难,逼着办事单位求他、拜他、孝敬他。他们的做法上不够法律追究,下不够纪律查处,绕着党纪国法打擦边球。”

  由于查处这种非典型性腐败有一定难度,一些机关干部还滋生了攀比心态,他们把外地、外单位的不正之风当作行规、惯例,加以“学习”和“借鉴”。徐鸣说,徐州市在查处一个行政执法单位的“吃、拿、卡、要”问题时,一个处室干部竟喊冤叫屈说:“我们系统在全国各地都是这么干的。”

  “不正之风竟成了惯例,这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还大大降低了党政机关的办事效率,这种潜规则必须打破。”徐鸣说。

  2006年底,已连续开展了四年的徐州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把前三年以“群众满意票”的得票多少为标准、评选“最满意机关处室”的做法完全反过来,发放了万余张选票,在56个行政执法单位中评选“群众不满意处室”,300多项机关不正之风问题在评选中浮出水面,今年元月份以来,已有70多项群众举报的不正之风问题得到查实、查处。(周国洪胡劲松)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鸣 | 徐州 | 徐州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