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低保动态管理见成效 江西城市低保净减1.76万人

  1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省城市低保动态管理成效显著,去年全省进出城市低保9.8万人次,净减1.76万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城市低保户减少,一方面是由于城市低保进行了动态管理,使其更加规范;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江西省经济发展,再就业情况良好,使得越来越多的城市低保户摆脱了贫困。

为使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江西省对城市常补对象采取年度审查制,对非常补对象采取半年审查制。各县(市、区)都组成工作组下到乡镇、街道进行审核,还通过不定期抽查、上门入户、查证核实、邻里访问等方式,了解家庭人口收入变化情况,及时做出相应处理。同时,为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江西省还建立了城市低保工作监督员制度,在全省范围内,聘请了近2万名城市低保监督员,设立投诉电话117个,政策公示栏2362个,投诉箱2399个,使低保工作实现阳光操作。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西 | 江西行.. | 江西科.. | 城市 | 城市之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