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谈些3000点多研究些年报

  昨日A股市场蓄势冲关,上证综指最高一度达到2994.28点,离3000点的整数关口只有5.72点,但可惜的是,在此遇到大笔抛盘,上证综指一度跳水,最终饮恨3000关口,而989亿元的成交量,也比前日有所萎缩。

那么,如此的走势是多头胆怯还是多头在关前蓄势呢?

  多头能量有衰退

  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飙升,关于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争论也迅速成为各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海外大行对金融股的泡沫定论甚至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别有用意的唱空声调。但是,从争论中,的确也可以看出目前金融股的估值并不便宜,尤其是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股与海外同行的主营业务收入对比的数据折射出目前金融股虽然有美好的发展前景,但却有透支未来的趋势,况且这些巨头港股的表现也较为平淡,所以,这压抑了多头们通过金融股撬动大盘指数的信心。

  更为重要的是,本周A股市场虽然震荡盘升,但盘面也显示出目前多头能量已有衰退的特征,一是体现在量能持续放大之后,在昨日出现缩量的特征,尤其是沪市的量能在昨日只有989亿元,较周二的1106亿元的成交量萎缩了一成多,深市昨日为461亿元,较前日萎缩近15%,说明了场外资金的恐高心理渐渐形成。二是体现在个股涨停板的做多激情中,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两市A股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一般均在50家以上,周一更是过百家。但昨日盘面显示出只有31家,也就是说,随着股价的高企,指数点位的高位运行,多头们的做多激情有所衰退,这其实也是大盘在昨日出现欲振乏力走势特征的原因。

  惯性冲过3000点

  这也得到了基金重仓股严重分化走势的因素配合,从近期盘面来看,虽然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领涨的主动力,但自本周二开始,基金重仓股出现严重的分化走势。在本周二是酿酒食品概念股的急跌,龙头股贵州茅台跌幅甚至超过7%,在本周三则是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回落,盐湖钾肥、重庆啤酒均在跌幅前列,小商品城甚至被封死在跌停。面对如此的走势,有经验的投资者会得出多头的做多动能衰落的推论。

  也就是说,从目前量价匹配、涨停板个股家数的减少、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分化等因素中,的确可以看出A股市场在本周三冲击3000点关口乏力,并不是蓄势,而是有所胆怯,至少说明不少基金等机构资金在估值泡沫的争论中保持了相对清醒的头脑,的确在沽售一些估值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二线蓝筹股,从而抑制了大盘冲击3000点的动能。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3000点是目前A股市场遥不可及的目标位,一方面是因为上证综指离3000点只有25点的距离,任何一只一线指标股抬抬腿,就可以跨过临门大关,3000点的空方防线就会洞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多头气势虽然有所衰退,但在多空角逐中仍据有一定的控制权,也就是说,大盘可以借助于多头趋势的力量将上证综指送到3000点上方。

  年报行情有惊喜

  但由于前文提及的多头力量的衰退等因素,3000点对于市场来说,也仅仅是一个符号,更多的是一个新闻意义,而不是一个市场意义,至少不会成为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决定的点位。所以,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对3000点的含义上升至决定减仓还是加仓的地位,也就是说,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并没有必要非得跟3000点是否跃过这一事件挂上钩。

  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年报行情概念股,因为随着股改渐趋完成,2006年不少行业出现匪夷所思的快速增长,因此,不少上市公司在近期纷纷发布调整业绩预测的公告,从而给市场带来惊喜,此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短期的市场热点。再比如说近期证券公司纷纷借壳上市,除了本身壳资源大涨,如S锦六陆甚至出现了11个涨停,事实上,参股证券公司的相关个股也会有所收获,可关注皖维高新、锦江股份、海欣股份、厦工股份、宁波联合等品种,另外,对于股改后控股股东的整合动向有乐观预期方向的个股也可关注,轻纺城、金果实业等品种就是不错的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