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放心鸡鸭蛋首次亮相 蛋上印有编码可查蛋源

广州放心鸡鸭蛋首次亮相 蛋上印有编码可查蛋源

昨日,每枚都附有“身份证”编号的放心鸡鸭蛋首次在广州亮相。郑启文 摄

  广州放心鸡鸭蛋首次亮相 每枚蛋上都印有编码可查蛋源

  市民可输入编码网上查蛋源

  时报讯(记者 周芳)昨日,每枚都附有“身份证”编号的放心鸡鸭蛋首次在广州亮相,市民上网输入编号即可对蛋“刨根问底”,这种蛋制品有望先在市内大型超市普及。对此,市食安办透露,近期将出台的《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管理办法》,对禽蛋制品作更严格的市场准入、退出制度,并增设了苏丹红抽检项目。

  怀疑农户无规律添红

  昨日,曾被媒体曝光生产涉红鸡蛋的湖北神丹公司,首度开口透露调查结果——“怀疑涉红蛋缘起契约农户无规律添加苏丹红”。

  随后,神丹公司立即对其1600多户契约农户、从饲料、鸡鸭血样和原料蛋等方面进行排查,生产涉红鸡蛋的3个契约农户也接受了湖北省畜牧部门的专项抽检。抽检结果表明,尽管并未发现问题,但不代表同一批次的所有产品均无问题。

  销售总经理张曾文昨日向记者坦言:“怀疑这3个契约农户并不是长期在饲料中加入苏丹红等违禁添加剂,添加无规律可循”,所以神丹方面仍与这3个契约农户解除了合约。

  凭蛋品编号可查蛋源

  涉红蛋风波已过,一度不景气的禽蛋市场也开始恢复。昨日,附有“身份证”的放心鸡鸭蛋首次在广州亮相,引来市民争相咨询、购买。记者在万家超市就看到了这种附带“身份证”的鸡蛋。记者发现,每枚鸡蛋上的“身份证”编号各不相同。每个编号由一个大写英文字母和9个阿拉伯数字组成,蛋上的编码则用食用级油墨喷印上去的。

  销售人员称,市民只要上网输入编号,即可查到鸡蛋的“底细”。记者随即体验一把“网上找蛋”,随机拿起一枚鸡蛋,找到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十位编码,在“网上找蛋”主页(https://www.shendan.com.cn)的“产品查询”一栏输入该编码,包括生产养殖户、养殖规模、蛋鸡鸭品种、饲料使用情况,以及产蛋日期、皮咸蛋加工腌制日期、检测指标项目等详细情况便一目了然。

  广州增设苏丹红抽检

  对于蛋制品上网这一新型的质量追溯系统,广州市食安办负责人葛昌顺表示,该系统不仅方便市民查询蛋制品源头,吃得放心;万一发生类似涉红蛋等质量问题,政府职能部门也可快速、准确地追溯到蛋品源头,避免出事后全城停售、打击一大片的后果,“这一信息化质量追溯系统应该加以推广,并广泛运用到更多的食用农产品上”。

  葛昌顺还透露,广州将于近期出台《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管理办法》,《办法》对禽蛋制品作了更严格的市场准入、退出制度。此外,红心蛋风波后,广州已经增设了苏丹红抽检项目,质监部门定期对市面上的鸡蛋、鸭蛋进行苏丹红检测。

  蛋品编码含义

  编码第1位代表蛋品类

  2、3位是供应商编号

  4、5、6位是养殖户编号

  7、8位是月份

  9、10位是批次

  如编号“G518020105”中

  G为品类代码

  51为供应商代码

  802为契约农户代码

  01为生产月份

  05为生产批次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昌顺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