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新光快速收费方案公布 20座以下客车收5元

  广州新光快速收费方案公布 20座以下客车仅收费5元

  二三期工程通车不再作为收费项目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天,广东省物价局批准了新光快速路收费方案,其中规定“20座以下的客车仅仅收费5元”。

  新光快速路从天河区花城大道至番禺区光明北路,全长19.9公里,本月建成通车的是一期工程,北起海珠区新滘南路,南至番禺区光明北路,长16.8公里。按照设计时速,金山大道以北80公里/小时,金山大道以南60公里/小时,驱车走完全程,从海珠区新滘南路到番禺市桥约15分钟。由于新光快速路介于华南快速干线和广州大道之间,收费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据省物价局批准的方案,新光快速路海珠区新港中路至番禺区光明北路段设置新滘南临时收费站,实行开放式双向收费。收费车型按吨(座)位数进行分类,一类车全程收费仅仅为5元,相比“华南快速干线—迎宾路—钟村—市桥”一线,单程可节省10元。

  记者了解到,全程约3.1公里的新光二期(花城大道至新滘南路)已动工,2008年通车,届时天河至番禺只需20分钟,而三期计划继续北延连接广园路。广东省物价局表示,新光快速路二、三期工程建成后,不再作为收费项目。

  新光快速收费标准表(海珠区新港中路至番禺区光明北路段,双向收费,单位:元/车次)

  车类 车辆类型 收费标准

  一 20座以下(含20座)客车、2吨以下(含2吨)货车、

  机动三轮车、各种拖拉机 5

  二 21座以上至50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 10

  三 51座以上客车、5吨以上至15吨(含15吨)货车 20

  四 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 25

  免费车辆范围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