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T春花核心资产盈利成疑

  针对媒体关于公司面临着核心盈利资产“空心化”的报道,*ST春花(600645)昨天公告称,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的核心业务不受影响。但此前已被*ST春花公告免去职务的*ST春花子公司协和干细胞(下称“协和公司”)总裁韩忠朝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协和公司今年盈利的确成问题。

他同时表示,*ST春花对他免职的做法不符合公司法。“实际上,我的职务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协和今年盈利成问题

  近日有报道称,按照卫生部《血站管理办法》规定,国家不批准设置以营利为目的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等特殊血站。在这种情况下,作为*ST春花核心资产的协和公司脐带血储存业务将不能盈利,意味着公司核心盈利资产面临“空心化”。

  就此,*ST春花昨天发布公告澄清,2005年11月17日颁布并于2006年3月1日起施行的《血站管理办法》未对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的脐带血存储业务产生影响。

  “这一政策实际上允许了该项业务去年盈利。但今年开始,就不允许了。也就是说,今年公司的利润肯定会受影响。如果主营业务无法盈利,其他的项目也没办法推进。除非政策有变,不然我们只能按照国家的规定办事。”此前已被*ST春花公告免去职务的协和公司总裁韩忠朝昨天对早报记者说。

  但早报记者昨天未能联系到*ST春花董秘于以求证。

  被免总裁提出异议

  韩忠朝是于去年底被公告免职的,同时被免职的还有协和公司的董事长。然而,韩忠朝昨天明确告诉早报记者,他仍在协和公司上班。

  “事实上,我们的职务完全没有改变,公司的管理和运行也没有发生任何改变。*ST春花当初单方面召开董事会本身就不符合公司法。”韩忠朝说。

  韩忠朝告诉早报记者,血研所和*ST春花是一种合作关系。“合作关系就要好好商量,但他们还是单方面做决议。”

  韩忠朝所说的血研所是协和公司的另一大股东。当初,*ST春花曾于去年11月14日向协和公司及血研所发出关于提议召开协和公司临时股东会议审议人事任免等决议,但协和公司和血研所一再要求*ST春花先将清欠和担保问题解决之后再召开股东大会。此后,*ST春花以血研所自动弃权为由,单方面召开了协和公司股东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受法院委托,*ST春花第一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公司所持公司6819.44万股境内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7.20%)将于今天上午被公开拍卖。

  “希望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或个人能够拍卖下来,再和我们血研所这方股东好好商量,把后面的项目开发下去。”韩忠朝最后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忠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